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变身大众首个子品牌 “捷达”明年销量欲破24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7 15:53:37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德国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大众集团全新品牌“JETTA”(捷达)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部沃尔夫斯堡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成 摄

自此,捷达由一款车型正式“变身”为大众品牌第一个子品牌。在中国市场,捷达品牌也将成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继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之后的第三个品牌。

“大众汽车正在加快步伐,以争取在技术和战略方面变得更加先进。未来我们将更加专注于中国市场,今天亮相的捷达品牌就是证明。”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表示。

据了解,今年3月底,捷达品牌将携全新标识、全新品牌形象和全新产品一起在成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今年第三季度,第一款捷达品牌产品将由一汽-大众导入中国市场并正式上市销售。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起步价或低于10万元

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透露,未来,捷达品牌所有产品起步价或将低于10万元。

事实上,早在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发布前,业内一度将这个“第三品牌”称为“廉价品牌”,对此一汽-大众方面并不认可。“捷达品牌定位将低于目前的大众品牌,目标消费人群是25岁-35岁的初次购车者,他们是追求性价比的年轻人群。”刘亦功表示,捷达品牌在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同时,也是大众在“品牌向上”发展路径下“为大众”精神的延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成 摄

在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看来,捷达品牌不是“新瓶装旧酒”,而是在大众品牌价格区间得以拓展时,快速切入到全新细分市场的“利器”。

记者了解到,捷达品牌今年会有三款产品上市,包括一款A级SUV、一款A+级SUV和一款A级轿车。其中SUV车型采用了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轿车则在PQ25平台生产,同时新车将搭载1.2T和1.4T动力总成。未来,捷达品牌还将考虑推出新能源车型。

捷达品牌旗下车型已确定将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目前已有两款车型进入试批量阶段。

2020年销量欲破24万辆

中国市场在大众汽车的全球销量占比已接近50%,而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18.5%,是中国汽车市场市占率最大的汽车品牌。而起售价低于10万元的捷达品牌,将直指自主品牌“腹地”。

“大众要在未来的中国市场上继续领先,必须作出改变。”迪斯表示,为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贴近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大众希望在新的细分市场里依旧能够成为领先的汽车厂商。

数据显示,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份额从5.9%提升到6.1%,四款轿车产品保持细分市场冠军。其中,迈腾是B级轿车细分市场里唯一销量突破20万辆的产品;速腾连续7年蝉联A+级细分市场冠军;捷达去年累计销量为32.8万辆,同比增长0.5%,占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整体销量的23.1%。

“如果中国能有一款车型具有独立成为一个品牌的实力,就是捷达。”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销售市场负责人于尔根·斯塔克曼表示。

据刘亦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年,捷达品牌属于‘铺货’状态;明年销量计划突破24万辆;3年后,捷达品牌年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

除了产品、销量方面的规划,捷达品牌已经开始布局渠道建设。据了解,捷达品牌在渠道上将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同时,一汽-大众从并肩作战多年的投资人伙伴当中进行了遴选,快速构建起了200余家遍及全国的经销商网络。

随着捷达品牌新车型的上市,原来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体系内销售的捷达车型并不会立即“下架”,而是采取“新老同堂”的销售方式进行过渡。同时,捷达品牌旗下产品的维修、保养工作则可以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共享。

在国内车市遇冷、自主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当下,换了“身份”再次起跑的捷达品牌能否延续辉煌,市场在等待捷达的新答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 捷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