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再喷加密货币:比特币是种“幻想” 吸引的是骗子

华尔街见闻 2019-02-25 23:43:41

巴菲特讲话将近一周前,比特币盘中升破4000美元创一个多月新高,但还比一年多前的巅峰低近80%。巴菲特去年说比特币像老鼠药,加密货币往往吸引很多“骗子”,几乎可以肯定将以悲剧告终。

巴菲特又双叒叒喷比特币了,这一次是距比特币创一个多月新高才过一周。

美东时间25日周一,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根本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它基本上就是一种幻想。”

巴菲特还说,比特币“吸引了骗子。如果你去街上叫卖某种东西行骗,一般是没人会买的,但你要是进了华尔街,就会有大笔钱砸进来。”

巴菲特认为,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很重要”,但又说,这种技术的成功并不是取决于加密数字货币。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巴菲特讲话将近一周前、上周二盘中,比特币现货交易价一度升破4000美元关口,创一个多月新高,但还比一年多前的巅峰低将近80%。自2017年12月逼近2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之后,去年比特币一路下跌,全年累跌70%以上,熊市已经持续14个月。

追踪多个加密货币交易所价格的CoinMarketCap网站价格显示,本周一比特币交易价出于3900美元下方,最近24小时跌超1%。

这不是巴菲特近年来第一次抨击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

前年11月,巴菲特在《福布斯》杂志上刊文称,比特币不能创造价值,是个“不折不扣的泡沫”,说“它根本就没有意义。这东西居于监管之外,居于控制之外,无论是美国联储还是其他的央行,都无法监测。我对这件事根本就不相信。我认为它迟早要彻底崩盘。”

去年1月,巴菲特又在采访中表示:

“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我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但是悲剧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我并不清楚。”

“如果可以给所有加密数字货币都买一份五年期的看跌期权,我乐意去做,但我永远不会花分毫做空。”

去年5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前,巴菲特表示,比特币可能就像“老鼠药”(rat poison)的平方。它本身没有创造任何东西,“你全部指望的不过是下一个买家以更高价接盘。”

当时巴菲特说,加密货币属于“没有生产力的资产”,这种资产的价值取决于更多的人进场,持有者能以高出买入价的价格卖出。而且他指出,加密货币往往吸引很多“骗子”。

华尔街见闻 李丹 封面图来自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菲特又双叒叒喷比特币了,这一次是距比特币创一个多月新高才过一周。 美东时间25日周一,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根本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它基本上就是一种幻想。” 巴菲特还说,比特币“吸引了骗子。如果你去街上叫卖某种东西行骗,一般是没人会买的,但你要是进了华尔街,就会有大笔钱砸进来。” 巴菲特认为,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很重要”,但又说,这种技术的成功并不是取决于加密数字货币。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巴菲特讲话将近一周前、上周二盘中,比特币现货交易价一度升破4000美元关口,创一个多月新高,但还比一年多前的巅峰低将近80%。自2017年12月逼近2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之后,去年比特币一路下跌,全年累跌70%以上,熊市已经持续14个月。 追踪多个加密货币交易所价格的CoinMarketCap网站价格显示,本周一比特币交易价出于3900美元下方,最近24小时跌超1%。 这不是巴菲特近年来第一次抨击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 前年11月,巴菲特在《福布斯》杂志上刊文称,比特币不能创造价值,是个“不折不扣的泡沫”,说“它根本就没有意义。这东西居于监管之外,居于控制之外,无论是美国联储还是其他的央行,都无法监测。我对这件事根本就不相信。我认为它迟早要彻底崩盘。” 去年1月,巴菲特又在采访中表示: “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我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但是悲剧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我并不清楚。” “如果可以给所有加密数字货币都买一份五年期的看跌期权,我乐意去做,但我永远不会花分毫做空。” 去年5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前,巴菲特表示,比特币可能就像“老鼠药”(ratpoison)的平方。它本身没有创造任何东西,“你全部指望的不过是下一个买家以更高价接盘。” 当时巴菲特说,加密货币属于“没有生产力的资产”,这种资产的价值取决于更多的人进场,持有者能以高出买入价的价格卖出。而且他指出,加密货币往往吸引很多“骗子”。 华尔街见闻李丹封面图来自
巴菲特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