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力帆完成更名 100%股权转让车和家工作接近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2 17:42:3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时隔两个月之久,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力帆)“易主”后迎来“易名”。

2月19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7批)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显示,重庆力帆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理想智造)。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方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询启信宝获悉,1月17日,重庆力帆正式改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法定代表人由力帆股份董事长牟刚变更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股东由力帆股份变为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新帆)。

与此同时,曾为车和家拿下重庆力帆立下汗马功劳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力帆常州分公司)也改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由王海彬变为沈亚楠。

“此次改名,意味着重庆力帆100%股权转让工作大部分已完成。”力帆控股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去年12月17日,力帆股份(601777,SH)发布了一则《关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同意将公司所持重庆力帆100%股权以人民币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新帆。重庆新帆背后的实际控制方,正是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在上述100%股权转让公告中,力帆股份声称,未来将参与车和家的新一轮融资。上述力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融资一事并不知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