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山东金茂10亿元中期票据未按期兑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19:00:11

2月21日,山东金茂纺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14鲁金茂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1日,山东金茂纺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金茂”)发布公告称,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14鲁金茂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

资料显示,“14鲁金茂MTN001”发行金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5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9%,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

关于违约原因,山东金茂表示,2018年11月26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山东金茂的破产重整申请,已构成《山东金茂纺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约定的违约事件。

因山东金茂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14鲁金茂MTN001”无法依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于2019年2月21日偿付债券,“14鲁金茂MTN001”将在重整程序中根据《破产法》规定进行偿付。

早在2月15日,新世纪评级就发布公告称,该期债券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新世纪评级表示,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持续保持与该公司及重整管理人北京大成(济南)律师事务所的沟通,后续将持续密切关注公司及核心子公司东营金茂铝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的重整进展及“14鲁金茂MTN001”偿债资金落实情况。目前山东金茂的主体信用等级为C级。

除“14鲁金茂MTN001”外,Wind数据显示,山东金茂还有2只存续债券,分别是“16金茂01”,“15金茂债”。不过,这2只债券此前曾在同一天违约,11月28日,“15金茂债”、“16金茂01”均未按期兑付。

据介绍,山东金茂为山东省大型民营企业,主要产业包括铝粉产业、化工产业、纺织产业等。今年7月份,山东金茂获得“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和“民企100强经营效率10强”两项荣誉称号,位列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第46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 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