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天和防务2018年亏损1.5亿,较同期下降31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14:28:35

每经记者 马伊敏    每经编辑 刘琳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0日晚间,天和防务(300397,SZ)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称,本年度公司净利润为-1.53亿元,较同期下降318.14%。

对于亏损原因,天和防务公告称,受主要客户采购计划延迟下达的影响,公司军品订单较上年同期减少;同时因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公司民品市场正在拓展中,尚未达到预期。

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天和防务连续两年的净利润均为负。2015年-5533万元;2016年-7070万元,;2017年公司则一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700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天和防务2017年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系,公开挂牌转让其全资子公司西安天和军民融合创新技术研究有限公司80%的股权。

最终天和防务获得了1.80亿的收益,公司借此实现了扭亏为盈,也避免了被“披星戴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天和防务从2015年开始,主营业务已连续四年亏损,该公司2015年至2018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149万元、-9104万元、-1.12亿元和-1.5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和防务是一家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为主营业务的知名民营军工企业,产品主要集中在军用领域。

近年来,天和防务为改变过度依赖军品销售、公司品种单一的局面,也试图在民用产品领域布局。

据了解,从2015年2016年,天和防务共对5家涉民品公司实现控股。其中收购1家公司,收购并增资了2家公司,增资2家公司,成为其控股股东,前后花费约2.5亿元。

然而,受制于资金、行业、市场等因素,民用产品至今占其总营收比例并不大。

对于此,天和防务此次公告亦有提及,公司民品市场正在拓展中,尚未达到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