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三名高管被带走 电话关机或涉债市反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6:48:33

南京银行今日公告称,戴娟、董文昭和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____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2月20日)午间,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从多位信源处获悉,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据传,被带走的还有南京银行旗下基金公司鑫元基金的副总经理李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李雁电话,发现其已关机。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南京银行今日公告称,戴娟、董文昭和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个人原因无法履职被带走

此前,坊间传闻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今日午间,有媒体公开报道称,从多位信源处获悉,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在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被带走调查的还有南京银行旗下基金公司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

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记者拨打李雁电话,发现其手机目前已处于关机状态。沪上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还看到李雁到鑫元上班,他们也没有听到这件事的任何传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南京银行总行办公室,其表示,公司已经对外发布相关公告,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对是否存在坊间传闻的“协助调查被带走”一说,相关工作人员并未回应,“一切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带走原因或与债券有关

上海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早在今天事情曝出前就已传出风声,虽然坊间有说法称,三人协助调查或与债市反腐有关,但记者多番打听求证,并没有确切消息能够验证这一说法。

据悉,南京银行有内部人士告诉《券商中国》,“南京市纪委给我们的答复是,三人配合协助调查,是个人行为,涉及的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与南京银行本行业务并无瓜葛,对银行的业务、事务、人也不会造成影响。”

三人此前均供职于南京银行,早年相熟并因同一行为涉及同一事件也并不是不可能。戴娟是首批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交易者,深耕债券市场多年。董文昭此前担任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理财中心总经理,2018年该行资金运营中心独立持牌开业,董文昭担任该中心副总经理。鑫元基金副总经理的李雁早年任职于南京信联证券计划财务部,1997年加入南京城市合作银行(南京银行前身),从事资金交易及结算工作;2013年10月至2016年3月,担任南京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她于2016年4月加入南京银行旗下的鑫元基金,并自当年5月开始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银行 鑫元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