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一个吃螃蟹的大银行!摩根大通招兵买马搞云业务 办公司紧挨着亚马逊和微软

华尔街见闻 2019-02-20 14:28:24

云服务在大数据分析以及教计算机解析人类语言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因此深受银行的喜爱。不仅在距离云服务商汇聚的西雅图设立云工程中心,还积极招募了多位在亚马逊与微软工作过的云工程“大拿”。

500452756_banner.thumb_head

云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连摩根大通都无法忽视。

据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摩根大通正在西雅图建立自己的云工程中心,成为首家在西雅图设厂进行云安全开发的美国大型银行。

摩根大通还计划今年再招50名员工。去年该中心已经招募了50人。令人玩味的是,摩根大通的云工程中心距离云服务商巨头亚马逊与微软,只有几分钟车程。

对此,摩根大通云、平台与应用安全部门负责人Todd Hrycenko表示,大型的云服务提供商都会选择西雅图作为北美的基地,而摩根大通又与亚马逊和微软有合作关系,因此择邻而居。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介绍,2018年世界前五大云服务提供商为亚马逊、微软、IBM、谷歌和阿里巴巴,分别占有市场份额的33%、13%、8%、6%和4%。其中,前三大云服务提供商拥有55%的云服务市场。

科技巨头深耕云服务,是因为他们在计算、存储、网络、数据、算法、应用等软硬件方面的优势。

而作为金融机构的摩根大通则有另有考虑。Business Insider介绍,云服务在大数据分析以及教计算机解析人类语言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因此深受银行的喜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在2016年创建了自己的私有云;约两年后,又将部分应用程序移入了公有云。在云工程方面,一步一步前进。

除了扩充云的种类,摩根大通还积极吸收来自头部公司的人才。亚马逊、微软以及谷歌的云计算项目员工都是摩根大通追逐的“猎物”。而摩根大通在西雅图设立云工程中心后,将更加方便其“取材”。

去年10月,摩根大通聘请了在微软工作过23年、旗下云操作系统Azure的首席网络安全架构师Mark Novak。根据Novak 在Linkedin的资料显示,他正在摩根大通研究将外部的公有云与摩根大通的私有云整合为一个混合云的方案。

今年2月,在亚马逊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平台工作5年的Hassan Sultan也跳槽来到摩根大通,加入去年跳槽来摩根大通的前同事CJ Keefe。后者在亚马逊云服务平台工作过2年。

华尔街见闻胡琛(内文及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大通 云服务 云工程中心 亚马逊 微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