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来超800亿境外资金流入A股 十大钟爱个股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17:23:44

进入2019年,境外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净流入A股的资金达到了847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的净流入金额达到了30.45亿元。具体到个股方面,这些资金仍然青睐绩优蓝筹股。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Upload_155004998987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从2014年开通沪港通后,境外资金便通过沪港通(以及后来的深港通)持续流入A股市场,即便是在2018年A股表现不佳的年份,也没有阻止境外资金的进入。

进入2019年,境外资金抄底A股的力度出现显著增加,而今年A股的走势也一改之前的氛围,最近几日市场的连续上涨也让市场氛围彻底改观。显然,境外资金成为了A股最坚定的多头。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一样境外资金还是专注那些绩优蓝筹股,在此记者也特别列出境外资金买入较多的个股名单。

2019年境外资金加速流入

沪指的五连阳(截至2月13日收盘),显然已经改变了很多人的信仰,市场做多的氛围已经开始散开。而境外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加速进入A股的现象不容忽视。

进入2019年,境外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净流入A股的资金达到了847亿元(数据来自Choice金融终端),平均每个交易日的净流入金额达到了30.45亿元。要知道,从2014年底开通沪港通之后,境外资金平均每日净流入的金额为7.16亿元,通过沪深股通总计流入A股的金额已达到了7265亿元。

对于年初境外资金就大量进入A股的情况,分析机构给出了四大原因。国盛证券指出,第一个原因是境外资金也有“开门红”效应,在沪深港通开通后,每年1月,境外资金有明显的集中入场效应;第二是,境外市场(特别是美股)表现较好时,风险偏好会向新兴市场溢出,资金加速流入新兴市场;第三是,MSCI的市场资讯提议即将公布,这促使了很多资金提前入场A股;第四是抢筹。

墙里开花墙外香

此前在A股走弱的时间阶段里,境外资金还是一如既往地买入A股,这还引来了不少市场人士的嘲笑。

一些海外人士对此进行了一定解读。某国际金融机构知名分析师表示,“境外资金大举流入,在本轮A股行情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的时候,境外资金杀入的逻辑何在?今年美联储改弦易辙,美国利率正在筑顶、美元开始下贬。加码新兴市场成为今年初资产配置的一大热点,其中A股更属热门。”

该分析师还指出,中国基金经理趴在地上用显微镜查看问题,而海外基金经理从三万米高度俯瞰中国宏观形势,是两者观感不同的主要原因。从未来消息判断,A股市场具有投机性看好的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些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充满信心。港股上市的投资集团惠理集团主席谢清海就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只用了短短40年就取得如今的成绩,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而如今的中国正身处另一次重大变革之中,由全球供应链的主导者逐渐转变为全球需求链的主导者。中国的长期增长仍然充满希望和吸引力。”

境外资金十大钟爱股

2019年初,境外资金大举进入A股,扫货的个股还是以往他们钟爱的那些。

从境外资金持股市值来看,从年初至今(截至2月12日收盘)增长最多的还是贵州茅台,金额增长达到了228.34亿元。

在境外资金持股市值增长最多的前十名里,金融股占据三席,分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家电股也占据三席,分别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青岛海尔;白酒股占据了两席,分别是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另外两只分别是海康威视和恒瑞医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港通 深港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