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保监会对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业务经营状况展开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11:58:00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业务监管工作,银保监会拟开展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业务经营情况专题调研,全面了解近年来互联网人身险业务的发展情况,重点关注互联网人身险业务的结构变化,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调研主要包括三大方面:一是近五年公司互联网人身险业务发展情况。险企需要按照格式统计相关业务经营数据,并从保费规模、渠道结构、产品结构以及客户需求等方面分析互联网人身险业务的变化趋势;

第二,险企对于互联网保险的策略性研判。包括:对过去五年公司互联网保险发展的整体评价,对当前经营互联网保险存在的风险、问题及其成因分析,对“互联网+保险”外部发展环境和趋势的整体判断,对公司下一步“互联网+保险”的短期和中期规划。

第三,对于互联网保险产品准入和监管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互联网保险产品是否应实行准入监管,即根据产品属性特点选择部分支持在线销售;对互联网保险产品分级分类监管的态度和具体制度建议;对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资质分级分类管理的意见建议;哪些产品应列入互联网保险产品负面清单及其理由。

银保监会表示,险企要按照上述调研提纲认真准备书面调研报告和相关附表,并于2月20日前反馈至银保监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身险 互联网 调研 银保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