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后配送费不降反涨?餐饮店店长:部分餐饮小店仍在歇业

央视财经 2019-02-12 23:18:14

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是不少地方的餐饮小店依然在歇业,毕竟有种说法是年是过了元宵才结束,所以外卖配送费贵点还是在预料之中。有外卖骑手表示,过了正月十五之后就正常了。

春节假期过后,各地的餐饮商铺陆续开业,外卖小哥也逐渐回岗,不过,这几天,上海的上班族们发现,叫外卖的配送费比平时还是贵了不少。

春节假期刚过,上海沿街不少餐饮小店仍在歇业,这也让正常营业的商家们,外卖订单有增无减。

餐饮店店长林德育:其它小店关的比较多,就剩我们一部分比较大的餐饮店还在持续为居民服务,所以外卖量会剧增。

中午点餐时分,不少上班族发现,之前常光顾的一些餐饮店虽然恢复了外卖服务,但配送费比平时涨了不少。

外卖骑手安女士:配送费现在暂时还没降,还给十块钱一单。得过了正月十五,十五(之后)就正常了。

随着长假结束,快递业务也逐渐恢复正常派送。上海沪太路上的一个快递网点,为准时回岗的快递员们送上了开工红包。

快递员谢师傅:很高兴,这红包每年都发的。

目前,该网点的快递员已有超八成到岗,而各类包裹将从今晚起陆续抵达,迎来节后派送件的小高峰。据了解,上海快递业恢复到正常运力仍将需要一周时间。

央视财经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配送费 餐饮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