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MSCI又有新动作!12家中国公司股票被纳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09:57:24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993647687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美国明晟公司MSCI官网消息,MSCI指数新纳入17家公司,包括富士康、美团点评和小米公司等。所有变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实施。

MSCI在声明中表示,将在MSCIACWI指数中增加17家公司,并移除1家公司。MSCIWorldIndex新增的成员中,市场规模最大的三家企业分别是AdyenN.V.、KKR&CO和AlticeUSA。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的市场规模最大的三个成员将是工业富联、美团点评和小米公司。

公告指出,MSCICHINAINDEX将新增以下12家公司:中国铝业、哔哩哔哩、工业富联、广汇能源、华西证券、爱奇艺、美团点评(B)、拼多多、国投资本、腾讯音乐、小米公司(B)和中通快递。

去年8月,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在短期提振A股。中长期看,除了带给A股市场增量资金以外,以价值投资、长线投资为代表的海外资金的加速入场。

还有分析认为,A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点。外资是2019年A股的重要投资力量之一,对海外资金而言,估值便宜与否是配置A股的充分必要条件。2018年A股市场大幅调整,沪深300指数下跌25%,目前估值仅11倍,远低于标普500指数19倍的水平,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家中国公司股票被纳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