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澳洲联储声明:大幅下调经济预期 未来加息降息可能性均衡

华尔街见闻 2019-02-08 09:31:02

在声明中,澳洲联储将截至2019年6月的GDP增速预期从3.25%大幅下调至2.5%,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超30点。

500462082_banner.thumb_head

2月8日周五,澳洲联储发布声明,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并暗示未来降息概率增大。

声明将截至2019年6月的GDP增速预期由3.25%下调至2.5%。同时,声明下调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20年至2021年经济增速为2.75%。

澳洲联储预计截至2018年12月GDP同比增长2.8%,2019年12月GDP增速3.0%,2020年12月GDP增速2.7%,2021年6月GDP增速2.7%。

关于失业率,澳洲联储预计截至2019年12月失业率为5.0%,2020年12月为4.9%,2021年6月为4.8%。

澳洲联储声明称,未来利率上升或下降的可能性较以往更均衡。

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超30点,此前澳洲联储在利率决议声明中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澳洲联储称,之所以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担忧全球贸易紧张以及东亚经济疲态显现给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冲击。

2月6日本周三,澳洲联储主席Lowe在一次演讲中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Lowe称,在以往的议息会议中,澳洲联储下次利率行动加息的可能性超过降息,但这次,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更加趋于均衡。

Lowe称近期调整利率水平的可能性不大,将密切监控就业市场表现。若就业和薪资增长,在某个阶段加息将是合适的;若失业率上升,且通胀停滞不前,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

他表示目前将维持澳大利亚现有政策,并对全球经济和家庭支出的变化进行评估。虽然国内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上升,但仍预计经济未来数年内将以合理增速增长,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约为3%,2020年为2.75%。未来两三年内失业率将降至约4.75%,2019年稍晚潜在通胀率将升至约2%,2020年底升至2.25%,并预计未来数年家庭消费支出将以约2.75%的增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Lowe有些担心信贷条件收紧过度。

他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房价出现修正不可避免,但这些修正和调控是可控的,也是是合适的,这主要受供应增加驱动。房价修正不会令经济失控,要对澳洲联储有信心。

此外他还称,降息将导致澳元走低。如有必要,相信降息能够对经济起到刺激作用。这与之前澳洲联储副主席去年12月表态“下一步政策行动是加息而非降息”形成了鲜明对比。

尽管全球风险上升,但澳大利亚面临的基准情景依旧是积极的。他认为媒体有关金融市场波动性的报道似乎“过于偏激了”。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封面及首图均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洲 澳联储 降息 加息 经济预期 下调预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