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贡献力量——我驻外人员和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 2019-02-07 19:21:13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我驻外人员、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他们将继续投身于祖(籍)国建设和发展,为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中国第22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全体队员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履行使命,为继续深化中赞两国友谊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武夷乌干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唐霖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建设大业。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丁海彬表示,孔子学院教师将继续积极做好汉语教学和中约教育文化交流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奕说,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搭建中南人文科技等交流桥梁,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英学联主席张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留英学子与英国青年一代增进交流、促进理解、共享未来的决心。

埃及中国学联主席摆克成说,在埃中国留学生将谨记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萨尔瓦多华侨总会理事李兢一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表明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社会民生问题,致力于做好养老、脱贫等事业。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表示,我们一定抓住历史机遇,为中马两国人民友谊、为中马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为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温暖人心,提振信心。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前行。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旅意侨胞的心坎里。“我们要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创造中意关系的美好未来。”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说,身为海外侨胞,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的进步与发展,我们也期待中美关系发展迈上新征程。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林性勇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再次提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感触颇深,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这种情系本国人民、心怀天下苍生的胸襟和气魄。(参与记者:彭立军、林晓蔚、荆晶、张代蕾、张改萍、叶在琪、高山、李保东、郑思远、丁蕾、杨臻、吴昊、倪瑞捷、王大玮、林昊、陈威华、赵焱、李洁)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