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澳洲央行行长口风突变 降息可能性加大 澳元应声下跌

华尔街见闻 2019-02-06 10:03:24

澳洲联储主席Lowe称,近期调整利率水平的可能性不大,将密切监控就业市场表现。若就业和薪资增长,在某个阶段加息将是合适的;若失业率上升,且通胀停滞不前,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

澳洲联储主席Lowe称,在下次利率行动方面,升息和降息的可能性更加均等。受此消息影响,澳元/美元持续走低,日内跌超0.7%,刷新日低至0.7180下方。

Lowe称近期调整利率水平的可能性不大,将密切监控就业市场表现。若就业和薪资增长,在某个阶段加息将是合适的;若失业率上升,且通胀停滞不前,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

他表示目前将维持澳大利亚现有政策,并对全球经济和家庭支出的变化进行评估。

虽然国内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上升,仍预计经济未来数年内将以合理增速增长。他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约为3%,2020年为2.75%。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失业率将降至约4.75%,2019年稍晚潜在通胀率将升至约2%,2020年底升至2.25%。预计未来数年家庭消费支出将以约2.75%的增速增长。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值得注意的是,Lowe有些担心信贷条件收紧过度。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出现一些可控的调整,出现一些修正是合适的。

尽管全球风险上升,但澳大利亚面临的基准情景依旧是积极的。他认为媒体有关金融市场波动性的报道似乎“过于偏激了”。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联储 澳元 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