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冷暖

每经网首页 > 城市冷暖 > 正文

新春献词︱西安的温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05 21:18:12

每经记者 粉巷君    每经编辑 刘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钢摄

新年的第一声钟响,穿透古城,拂过你的耳旁。

有人阖家欢聚,有人徜徉梦乡,有人打开粉巷,有人背起行囊……

春节快乐!

这是粉巷财经的第497篇文章。

过去一年,我们继续用深度文字,游走城市肌理,解读政经要闻,打量每一分每一寸的前行。

诸君深知,城市与个体命运紧密捆绑,“水大鱼大,水涸鱼亡。”

尤其经历“失去的十年”,感触更深,已成共识,那是西安人心中永远的痛。

是故,今朝奋发之局面,我们浓墨重彩,温情叙说,倍感珍惜。

欣慰的是,无论面对沉疴显化,抑或阔斧改革中的试错与争议,政府追赶超越的意志空前坚定。

副省级第一的GDP增速,逝去的30条断头路,新增的50万+市场主体、80万+新西安人等,一连串令他城艳羡的数据,是强有力的回应。

粉巷财经始终秉持这样一种态度,就像在《关于西安当前发展的若干问题……》等文章中阐释的:有问题不可怕,发展中去解决;真正可怕的是,因问题而怀疑发展,踌躇不前,甚至采取“鸵鸟政策”。

过去一年,我们继续聚焦个体命运,文字的力量虽微弱也坚硬。

诸君应该还记得,在那些故事里,有业主被开发商告上法庭,或耗尽半生积蓄却多年不见交房,或遭遇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无奈问题,还有被骗维权无门的外地客商,正当权益被侵犯的中小企业,掉入陷阱的散户……

故事结局,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过去一年,我们揭露IPO违规,痛斥贪腐流毒。

如记者兵分多路,通过深入调查,发现XX新能源多个项目涉嫌“违规违建”,该公司最终折戟IPO。

如记者实地走访落马官员主政的地方,为公众还原出《“牡丹书记”辛耀峰落马往事!》、《榆林官商“生死簿”?》等,亦成为众多媒体竞相转载的对象。

过去一年,我们手中的笔,亦常常为温情而书写。

如记者辗转略阳,走进宝成铁路中断后被“遗忘”的西部县城,关注令人唏嘘的山区命运;

如素描大火之后人们的12小时,目睹保洁何丽与儿子在人行道上席地而眠的无奈;

也曾寻找那个西安人记忆里的“阿香婆”,感叹老品牌的前世今生……

过去一年,粉巷财经一如既往,书写城市,书写个体,书写城市与个体的命运。

过去一年,粉巷财经与您一道,见证发展,见证问题,见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哲人说过:生活,就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

问题,是每个人生活的常态,也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必然经历。

谁来解决这些问题?

政府,还有你、我,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个体。我们都是城市肌理的一份子。

就像此前呼吁的,很多时候,包括城市营销、夜光经济,不妨让企业、市民更多参与进来,引入更多社会资本,达成更多理念共识。

新春伊始,短暂休息后,人们又将踏上征程。

粉巷财经仍会做一束有穿透力的光,不忘初心,秉承“严肃不浮夸,客观不媚俗,独立不妥协,激情不激进”的信念,与诸君,与这座城市共“生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