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黯淡!“老债王”比尔·格罗斯宣布退休

华尔街见闻 2019-02-04 22:13:28

素有华尔街“老债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75岁高龄之际宣布退休。两周前就有消息称,老债王管理的Janus Henderson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在2018年12月遭遇了6000万美元的资本赎回,为连续第10个月遭遇投资者撤资。

素有华尔街“老债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75岁高龄之际宣布退休。

据彭博社报道,格罗斯即将从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退休,未来将专注于管理个人资产和慈善基金会。

格罗斯在声明中表示,退休是自己的决定,基金的表现未能令人满意。投资者们期待的是对冲基金那样的回报。对冲基金需要更加多元化。

两周前就有消息称,老债王管理的骏利亨德森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在2018年12月遭遇了6000万美元的资本赎回,为连续第10个月遭遇投资者撤资。在经历了持续的业绩不佳和投资者退出之后,格罗斯为客户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较2018年的峰值腰斩:

令人颇为感叹的是,格罗斯掌管的资金曾一度高达8100亿美元,是股神巴菲特的四倍。不仅如此,老债王更是唯一摘下三次晨星(全球基金评鉴龙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的人,三十年绩效打败大盘。

但自从2014年10月从自己联合创办的全球最大债基Pimco黯然离场、参与管理俊利债基后,格罗斯的业绩每况愈下,在新公司的年度回报率甚至不足1%。

数据显示,格罗斯投入了7亿美元的个人资产进入俊利债基,始终无法吸引到足够多的外部资金,表现与同行相比逐年恶化。2018年的业绩为亏损近4%,触发了大量投资者撤资,总管理资产规模也跌破了10亿美元关口,去年初的峰值则为22.4亿美元。

去年格罗斯遭遇了一场大败,主要来自于他“无中生有”的押注:他错误地认为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异将会收敛:

报道称,在2018年上半年,格罗斯通过使用期货杠杆化了他的债券基金,结果就在与利率挂钩的债券基金上遭受了巨大损失。今年上半年,他在利率期货身上的亏损额度已经接近1.53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杜玉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罗斯 退休 老债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