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出行哪儿不堵?这份数据都说明白了

央视新闻 2019-02-04 13:50:25

2月4日至2月10日,我国将迎来春节假期,2月10日(正月初六)将形成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1月3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针对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旅客出行需求联合发布分析研判。

2月4日至2月10日,我国将迎来春节假期。放假期间,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等需求旺盛,人员交流更加频繁;假期后半程,返程客流逐步增加,2月10日(正月初六)将形成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客流分布预测

重点省份客流较为集中

根据数据分析,预计春节期间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其中,旅客迁出量排名前十的省份主要包括江苏、广东、四川、河北、河南、安徽、北京、湖南、浙江、上海等;旅客迁入量排名前十的省份主要包括广东、江苏、北京、安徽、四川、河北、重庆、河南、浙江、上海等。

中短途客流占主导

春节期间,旅客出行仍以中短途为主。结合历年百度迁徙数据和客流热力分析,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重点地区春节期间热门出行线路进行研判。

 

重点省份客流迁徙预测

根据往年春运出行数据,广东、江苏、四川、河南、山东等省份,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大。根据历年百度迁徙数据,对上述省份主要迁入迁出情况,以及省内热门线路进行研判,具体情况如下:

广东省

预计春节假期,广东省客流迁入量大于迁出量。其中,迁入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惠州等;迁出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中山等。

期间省内主要热门线路包括佛山-广州、惠州-深圳、清远-广州、东莞-深圳、广州-深圳等。


四川省

预计春节假期,四川省客流迁出量大于迁入量。其中,迁出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成都、达州、广安、泸州、南充等;迁入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成都、广安、泸州、达州、南充等。


期间省内主要热门线路包括:资阳-成都、德阳-成都、成都-眉山、南充-成都、绵阳-成都。

河南省

预计春节假期,河南省客流迁出量大于迁入量。其中,迁出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商丘、南阳、信阳、周口、郑州等;迁入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商丘、信阳、周口、郑州、南阳等。

期间省内主要热门线路包括:开封-郑州、郑州-周口、洛阳-郑州、许昌-郑州、新乡-郑州。

山东省

预计春节假期,山东省客流迁出量大于迁入量。其中,迁出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菏泽、临沂、德州、青岛、聊城等;迁入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菏泽、德州、临沂、济南、聊城等。

期间省内主要热门线路包括:青岛-潍坊、济南-德州、青岛-烟台、济南-泰安、枣庄-济宁。




江苏省

预计春节假期,江苏省客流迁入量大于迁出量。其中,迁入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苏州、南京、徐州、无锡、常州等;迁出总量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有苏州、南京、徐州、无锡、南通等。

 


期间省内主要热门线路包括:盐城-苏州、无锡-常州、苏州-无锡、镇江-南京、淮安-宿迁。

全国高速拥堵趋势及易堵收费站研判

高速公路拥堵趋势预测

根据高德高速公路出行数据分析,预计2月6日(正月初二),全国高速公路将迎来春节假期首个出行小高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返程客流逐步增长,2月10日(正月初六)将达到春节假期客流最高峰。

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研判

结合高德高速公路数据,预计2月4日至2月10日全国易拥堵收费站主要有南通市苏通大桥北收费站、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神农溪收费站、盐城市阜宁收费站等。

全国自驾出行趋势研判

热门自驾景区预测

结合历年高德手机导航数据和近五年历史天气数据,预计春节期间最热门自驾景区包括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晋中市平遥古城和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等。

返程热门自驾线路预测

根据往年春运出行数据,预计2月10日(正月初六)将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结合历年高德手机导航数据,预计当日城际自驾热门线路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

春节期间,外出游玩、走亲访友的人员较多,各地客流量较大,再次提醒大家,出门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开心过年,幸福团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赵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 堵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