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银:美股强劲反弹却没有吸引资金流入,这十分罕见

华尔街见闻 2019-02-03 17:23:56

德银数据显示,尽管标普500自12月底部已上涨了15%,股票基金依然经历大规模资金流出,“历史上很少有市场上涨超过5%却伴随着资金外流的状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德银监测数据显示,虽然美股1月经历大幅反弹,但美股股票基金却依然经历资金净流出。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Parag Thatte在其分析报告中指出,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去年12月底部以来上涨了15%,但股票基金继续出现大规模资金外流:

“尤其是美国股票基金,在去年10月至12月的抛售期间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770亿美元)之后,现在继续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400亿美元)。”

Thatte指出这种现象是相当奇怪的,因为通常来说,“强劲的反弹最终会促使资金流入。”其指出,历史上很少有市场上涨超过5%却伴随着资金外流的状况。

不过,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表示,资金外流必须(或至少应该)很快逆转,原因有两个:

首先,数据惊喜从负面变成了中性,通常情况下,流量也会随之上升。过去几周的资金外流与美国意外数据转为负值的趋势一致。

然而,本周的数据出现了反弹,尤其是就业人数和ISM指数出人意料地走高,而德银的美国数据意外指数——MAPI——再次回归中性。

其次,随着国债收益率不再大幅下降,股票到债券的轮换制应该会减弱。国债收益率走低以及随后的债券价格走高通常吸引资金流入。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预期的重新定价,国债收益率自去年11月以来迅速下降,本周美联储的声明也得到了证实。

德意志银行同时指出的,2018年是金融危机以来“2-20社区”(对冲基金业)表现最差的一年。但2019年伊始,(对冲基金)股票多空策略开局强劲,回报率为+3.7%,是201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德银 投行 资金流入 资本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