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浦智网董事会“大换血” 金莱特实控人为董事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02 13:25:31

近日,欧浦智网公告,公司多名人员辞职,有副董事长、董事、独立董事、证代等。对此,公司也提名了新的人选。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到岁末年初,职场上的人事变动都会非常频繁。只是位于佛山乐从的欧浦智网(002711,SZ),其人事变动却相当异常。

2月1日晚间,欧浦智网公告,公司多名董事于近日辞职。当日(2月1日),欧浦智网董事会又提名了多名董事候选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被提名候选的董事中,蔡小如是金莱特(002723,SZ)实控人,王德发是金莱特的董事、总经理。

今日(2月2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表示,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如果是其他上市公司的董事或实控人,上市公司需要进一步补充说明,此次董事会提名董事候选人是否有其他经营安排。 

多名人员离职

欧浦智网此次离职的人员数量众多。2月1日晚间,欧浦智网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公司董事陈运涛、田洁贞、雷有为,以及独立董事崔言民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理由均是个人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个人原因辞职,成了欧浦智网人员离职的“标配”理由。

1月31日晚间、2月1日晚间,欧浦智网分别披露,同样以个人原因离职的人员包括:副董事长肖芳、独立董事崔言民、副总经理李磊,以及证代梁伦商。

上述人员的离职,或对欧浦智网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尤以肖芳的离职最为明显。

据2018年半年报介绍,肖芳熟悉资本市场,专长投融资业务,参与过多家企业的并购重组,具备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她此前就职于齐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历任东平营业部总经理、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而言,资本运作与产业经营,是其发展的两翼。而欧浦智网在这两方面,似乎都已失去了人才优势。

2018年10月30日,欧浦智网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苏辞职,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而据2018年半年报介绍,马苏在钢铁贸易、汽车家电用钢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领域深耕20余年,尤其在钢铁互联网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马苏历任宝钢集团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钢股份汽车板销售部总经理、上海宝钢钢贸公司总经理、宝钢南方公司总经理等。 

两名董事候选人来自金莱特

多名董事离职,令欧浦智网的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急需“输血”。

2月1日,欧浦智网董事会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蔡小如、王德发、彭国宇、李雄波、吴进旺;提名刘升文为欧浦智网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述董事候选人中,蔡小如、王德发均来自金莱特。

其中,蔡小如的履历颇丰。欧浦智网介绍,蔡小如在2003年至2018年6月,担任达华智能(002512,SZ)董事长;自2017年深圳华欣创力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以来,蔡小如任其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1月至今,系金莱特实控人。

遭遇流动性危机的欧浦智网,在此前放弃与顺德国资合作后,此次又拟引入金莱特实控人为董事,其今后如何脱困值得关注。今日(2月2日),记者就该事项,致电金莱特,但未联系上对方。

而被提名的另外几名董事候选人,也各有相关的从业经历。以被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李雄波为例。欧浦智网介绍,李雄波现任深圳市南海嘉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曾任通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等。

今日,一位负责上市公司信披但不愿具名的律师分析,因为欧浦智网与金莱特没有明确的合作,所以上市公司(欧浦智网)没有主动披露的义务。如果是因此导致上市公司的股价波动,那么上市公司要进行说明。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多次致电欧浦智网证券部,但截至发稿未联系上对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浦智网 金莱特 董事候选人 辞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