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央行正在制定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认定办法,为非标转标给予机制安排

2019-02-01 19:22:38

近日,在央行媒体见面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就上述争议作出回应。她表示,目前影子银行的缩减在预期之内,并没有出现断崖式下跌。“资管新规从来就没有一棍子打死影子银行,从来没有说不让投资非标,事实上,资管新规允许公募资管产品投资非标资产,但投资非标应当符合现行监管要求。”

陶玲也透露,央行正在制定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认定办法,为非标转标给予机制安排。总体而言,央行会根据实际情况去解决机构痛点,会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做一些政策储备,但治理乱象,化解风险的总体方向要保持不变。

影子银行规模缩减,并非一棍子打死。(第一财经)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