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五粮液集团今年冲千亿销售目标 想要卖酒500亿仍需“加把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21:43:14

千亿目标就在眼前。一位五粮液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集团2019年超千亿是大概率事件,除酒业板块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外,其他板块业务均在稳步发展中。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销售收入931亿!这是五粮液集团交出的2018年的成绩单。

1月30日,五粮液集团在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2018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目标超预期完成,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税323亿元,同比增长45%。这意味着,五粮液集团距自己的千亿目标仅有“一步之遥”。

目前,五粮液集团的工作重心仍为“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但在集团各板块业务业绩尚未公布之时,各板块贡献几何仍难以得知。一位五粮液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集团2019年超千亿是大概率事件,除酒业板块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外,其他板块业务均在稳步发展中。

今日(1月31日)中午,五粮液(000858,SZ)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宣布公司2018年预盈132.91亿元至135.17亿元,同比增长37.39%至39.73%,主要系公司酒类产品量价齐升,促使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预期今年销售达千亿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1月30日介绍称,2018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目标超预期完成,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16%。这一成绩距离五粮液集团定的千亿目标仅“一步之遥”。

早在去年12月举行的五粮液1218大会上,李曙光就曾强调,“2019年是五粮液集团突破千亿的关键之年”。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五粮液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3.08亿元,同比增长7.75%。2017年,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突破800亿元。相较而言,五粮液集团去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速均高于前两年。

会上,李曙光对五粮液集团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18年五粮液集团瞄准千亿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发展战略,企业实现新发展。

对于2019年的工作,李曙光提出做好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力争再上一个百亿台阶,持续提升酒业贡献度;加大混改、三项制度等改革力度,推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狠抓开放合作,推动增长方式大转变等。

在酒业之外,五粮液集团的子公司普什集团、环球集团及安吉物流,2016年曾在集团700亿元的收入中贡献了近半份额。

去年,五粮液集团的其他板块发展情况如何?以普什集团为例,其业务主要涉及机械制造和高分子材料及深加工两大产业。其官网显示,集团2018年完成了五粮液集团下达的2018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集团旗下另一子公司安吉物流2018年各项经营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

过去,五粮液集团的非酒板块虽盘子不小,但盈利能力并不强。集团冲击千亿大关,酒业之外的其他板块也需提供更多支撑。

上市公司维持高速增长

今日中午,五粮液2018年业绩预告出炉。公司披露,预计公司2018年营收区间为398亿元至4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1.93%到3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132.9亿元至135.2亿元,同比增长37.39%至39.73%。

五粮液表示,公司预计去年营收、净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系公司酒类产品量价齐升,促使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在五粮液集团的千亿目标中,增速较快的白酒业务将承担更重要的业绩目标。根据规划,在五粮液集团的“十三五”目标中,酒业贡献要从三分之一提到三分之二,整体实现600亿元的目标,其中五粮液实现400亿元、系列酒达到200亿元。

五粮液方面最新表示,2019年,酒业销售收入目标为500亿元。

对于公司的发展,李曙光曾表示,五粮液将对渠道、组织、系列酒及机制四个“短板”进行补齐。而“长板”方面,五粮液则将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品牌传播升级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上午走访五粮液专卖店时发现,五粮液春节前的动销情况较好。数位经销商表示,五粮液是较追求性价比的高端消费者的首选。此外,随着五粮液厂家在控价和市场秩序规范上的逐渐强势,五粮液的市场价格和销售行为也更加规范。

当前市场销售形势不错,五粮液或能取得良好的开头,而为完成酒业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公司也还需继续“加把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曙光 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 千亿销售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