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2018年业绩预增26.92亿元 同比增加近五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21:51:54

1月30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6.92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7.4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0%左右。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月30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6.92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7.4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0%左右。

据悉,2017年同期,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4.95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新华保险表示,是受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更的影响。本公司以资产负债表日可获取的当前信息为基础确定保险合同准备金的相关假设,并将假设变更所形成的保险合同准备金的变动计入利润表。对于传统险,本公司以中国债券信息网站上公布的“保险合同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为基础确定折现率假设。2017年度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的变更增加了保险合同准备金,而2018年度该项假设的变更减少了保险合同准备金。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保险最近一段时期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先是董事长万峰辞职,随后股价又上演“过山车”行情。但作为极力推动转型的传统寿险公司,新华保险近两年的转型效果也是明显的。

据悉,新华保险2018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较2017年同比增长11.9%。根据新华保险公布的2018年理赔年报显示,2018年理赔金额约81亿元,理赔件数超过172万件,同比分别提升约24%和29%。其中,健康险等保障类业务共赔付53亿元、163万件,赔付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6%,理赔件数增长29%。保障类业务的赔付占了很大比重,保险保障功能进一步显现。

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新华保险表示,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斗,公司整体运行情况好于行业大势,进一步践行了高质量发展,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根据公司的决策部署,结合最新的情况,2019年公司依然要坚持既定的经营思路、目标、举措不动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保险 业绩预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