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盘播报】业绩“地雷”股批量跌停 私募人士:关注绩优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09:46:34

周三,盘面上,业绩“地雷”持续引爆,南宁糖业、飞马国际等多股开盘跌停。中原证券表示,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警,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干扰着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8812520785.thumb_head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截至开盘,上证指数报2584.75点,下跌0.37%;深证成指报7518.03点,下跌0.44%;创业板指报1238.28点,下跌0.43%。

盘面上,业绩“地雷”持续引爆,南宁糖业、飞马国际等多股开盘跌停。保险板块下挫,中国人寿低开4.32%,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低开逾2%。

回顾市场,1月29日,科陆电子、南宁糖业、天舟文化、奥维通信等额个股集体跌停,此前公告均显示2018年业绩“变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重要原因。

开年业绩大“变脸”接连上演,不少投资者已被巨额的业绩预告亏损一棍子打晕了,有的上市公司股价从连续3天涨停立马变为连续两个一字板跌停。这不仅仅是苦了散户投资者,私募人士也在朋友圈抱怨,东躲西躲,还是没有躲过业绩“地雷”,该私募人士在其朋友圈表示,近期买了点盾安环境,以为可以过一个安稳的春节,没想到节前遭遇“地雷”。

也有私募人士在私募圈表示,年前自己把仓位减了不少,可以说是轻仓过年,对于节后市场,节后再说,目前只对看好的板块留一些底仓。上市公司业绩披露逐渐开始,后面说不定还有多少“地雷”等着。该私募人士还表示,目前,自己倾向于布局一些国企改革概念的个股,至少“踩雷”的可能性低一些,另外,一些成长性明确的绩优公司,相对来说风险较小。

另外,数据上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49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810.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55亿元;两市合计730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22亿元。

中原证券表示,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警,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干扰着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周一上冲半年线未果,显示上方压力依然巨大,未来股指继续在半年线下方充分蓄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预计沪指短线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250点区域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稳健为主,紧抓确定性。回避任何有资产减值可能的个股,适当配置一些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三新领域的底部白马股,重点关注西部高铁建设、5G以及清洁能源;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地雷”股批量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