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堪比春运抢票,机构节前抢先调研这些公司,瞅准机会立马上车!

上海证券报 2019-01-30 07:38:58

自年初以来,机构赶在春节前已调研了258家上市公司,目的多是摸底去年业绩以及预览今年情况,为“春播”寻找最佳标的。其中,不乏机构现场看着不错就“买票上车”的,相关标的股也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抢票”再度成为热词,而对一些机构来说,这段时间也正是其“抢票”的关键期。

自年初以来,机构赶在春节前已调研了258家上市公司,目的多是摸底去年业绩以及预览今年情况,为“春播”寻找最佳标的。其中,不乏机构现场看着不错就“买票上车”的,相关标的股也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

我们不妨跟随机构脚步,看看都有哪些公司被相中。

电子信息及医药板块热度高

从1月份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看,电子信息板块及生物医药板块是机构关注的热门领域。其中,机构重点关注5G对相关公司业务的影响。

如5G概念股中,英维克在1月2日、7日至9日迎来两波调研。在接受调研时,英维克表示,公司超过50%的营收来自机房温控节能产品,机柜温控节能产品的营收占比则约为30%。5G开始规模建设后,会对公司机柜温控节能产品的需求有所提振。

公司股价在7日调研当天即告涨停,此后数日保持相对强势。调研当天及之后连续数日的股价上行,说明可能有新买家进场。

再看医药板块。

此前受带量采购政策落地影响,行业内个股多遭遇明显下挫。作为药品零售商的一心堂,股价也一路下探。1月4日,随着大盘触底,该公司股价有小幅回升。1月8日,上海景林投资、易方达基金等十余家机构调研了一心堂,重点询问了公司去年三季度净现金流增长及川渝地区并购等情况。

一心堂在调研中表示,经营净现金流增长主要来自于经营业绩的增长,川渝市场是公司大力度投入和开发的核心市场,预计未来川渝市场的销售会进一步得到提升。此次调研后,一心堂股价已有一波温和上涨。

一心堂1月4日至21日走势

招商证券有研报认为,2018年底医药板块的调整中存在错杀,2019年,部分子行业有望迎来反弹。

私募、外资偏爱白马股

明星私募的动向一直是市场追踪的焦点。今年1月以来,如上文提到的上海景林投资,至少已参与了对6家公司的调研。

其中,海康威视被排在了1月1日,当天同赴该公司调研的还有多家QFII。海康威视的股价此后亦一路上行,北向资金自1月8日起也持续流入。

1月8日起,北向资金对海康威视的持股比例有所回升

此外,上海重阳投资、君和资本等于1月11日调研了圆通速递,该公司股价随后亦有明显上涨。

圆通速递1月11日后股价走势

纵观上述接受私募调研的公司,无一不是基本面较好的行业龙头,机构的关注重点,也集中在财务数据和海外投入上。

如海康威视在调研中表示,目前策略是夯实资源、优化调整人员结构,未来两三年内,会维持现有的国内及海外投入比重。

再看圆通速递,公司发布的经营数据显示,其去年12月实现快递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27.48%,业务完成量7.74亿票,同比增长42.93%。

在接受调研时,圆通速递表示,2018年度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有:优化服务加盟网络,合理规划加盟商业务布局;提高对自有干线车辆及自动化分拣设备的投入,深入推进与落实成本管控;持续完善、优化投诉理赔流程,改善客户体验等。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表示,圆通速递业务量增速继续加快,带动了业绩增速。同时,其发力成本管控,推动了盈利的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四季度盈利有望实现43%的同比增幅。

此外,还有千禾味业等上市公司也接受了机构的密集调研,且调研前后股价涨幅显著。

不过,也有上市公司在接受机构轮番调研后,股价跌跌不休的(见下图),相信机构的态度已画在K线图里了。

调研结束机构夺路而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孙越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调研公司 瞅准机会 上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