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五批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再获版号

华尔街见闻 2019-01-29 18:26:00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公布了第五批游戏版号,腾讯的《浪漫玫瑰园》也在获批行列。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中国游戏版号审批工作一度停滞了268天。直至去年12月下旬,国内游戏产业版号审批终于传出解禁的消息。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第五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总数为95个,审批时间为1月22日。其中,腾讯的《浪漫玫瑰园》获批。

这是重启游戏版号审批以来腾讯第二次获得游戏版号。

1月24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第四批游戏已经下发,总数为95个,审批时间为1月13日。其中,腾讯的《折扇》和《榫接卯和》两款游戏获批;网易的《战春秋》也获得了游戏版号。

据华尔街见闻统计,自游戏版号审批重启至今,已经有447款游戏取得版号(五批版号发放数量分别为80、84、93、95、95)。在前三批共257款游戏版号中未包括腾讯和网易两大游戏巨头的任何一款游戏。

总体来看,这次获得版号的游戏基本还是移动端手游,仅五个网页游戏和四个客户端游戏。

2018年3月,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且并未通知暂停期限。

随后8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通知。通知表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

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中国游戏版号审批工作一度停滞了268天。直至去年12月下旬,国内游戏产业版号审批终于传出解禁的消息。不过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由于申报游戏存量比较大,消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没有游戏版号,就意味着不能在游戏内通过道具购买获得流水,只能靠广告收入,这对于以道具内购占总流水很大比例的游戏开发商来说,无疑打击巨大。哪怕是作为游戏第一大厂的腾讯,也逃不过这个噩耗的影响,业绩受此拖累连连下滑。

分析认为,中国游戏市场很难在2019年实现爆发性增长,增速只会有温和的回升。资深研究者Pelham Smithers预计,今年视频游戏收入会下降1%,将是1995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因中国游戏审批愈加严格、大型游戏机热销盛况不再、玩家对现有游戏感到疲乏。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游戏版号获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