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销售很快好转?瑞银不信!

华尔街见闻 2019-01-29 14:22:08

瑞银分析师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iPhone销售持续下跌的问题已经延续到本季度,并可能在本财年剩余时间内继续困扰公司。他预计在明年推出新款智能手机之前,iPhone的销量不会反弹。

___apple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iPhone销售最糟糕的日子很快会过去吗?不尽然!

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iPhone销售(持续下跌)的问题已经延续到本季度,并可能在本财年剩余时间内继续困扰公司。他预计,在明年秋季推出2020年款智能手机之前,苹果智能手机的销量不会反弹,甚至于,这种前景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苹果在假日季可能售出6400万部iphone,第一季度可能售出4150万部。在苹果2019财年的全部时间里,iphone销量可能会达到1.8亿部。”他在报告中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Arcuri所有关于苹果销量的预估都低于华尔街此前的普遍共识。分析师平均预测显示,苹果去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为6800万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为4500万部,而整个财年将售出1.95亿部。

不仅如此,他还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可能会持续下去,尽管贸易协议可能会有所帮助,但对iPhone的损害已经成型。"

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指出,虽然Arcuri没有给出苹果在2020年的iPhone销量预估,但他对苹果今年的收入预测意味着他将持续看跌iPhone的销量。

而苹果本月早些时候的惊人警告更是让分析师们争先恐后地调整他们对iPhone的销售预期。

本月2日,苹果意外将2019财年一季度的营收指引由890-930亿美元降至840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13亿美元。这是自苹果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在公布季报之前发布营收预警。

苹果CEO库克当时表示,“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的影响比苹果此前预测还要大,公司错误低估了一些核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程度,特别是大中华区对iPhone手机需求不佳。

上周,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台,同比大跌22%,是自2017年初以来公司在中国表现最差的季度。

让苹果更忧伤的是,它在中国市场不仅出货量大跌,市场占有率也出现了下滑。

上述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仅为10.1%,位列第五,低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11.5%。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Ben Bajarin最近指出,苹果下调指引“不是一次性的事情,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长达一年的问题,甚至更长时间,我们还不知道(iPhone销量的)底部在哪里。”

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称:“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苹果积累了多少iPhone库存”,其认为相关iPhone库存可能积累多达500万部,这将对公司的股价构成压力。

自去年10月以来,苹果股价持续疲软,去年第四季度股价暴跌了近30%,截至最新,市值仅剩730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hone销售 好转 瑞银不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