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三大商品期权今日“首演”,中国期权市场进入多元化时代;铁总:抢票软件已被限制,花钱加速成功率也和显示的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8 08:06:29

每经编辑 李语涵    

Upload_1548633428613.thumb_head

宏观

【央行创设CBS助力永续债发行 “宽货币”到“宽信用”依然困难】

在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央行央行创设CBS助力永续债发行此举很大程度解决了永续债流动性问题,令银行得以发行更多永续债解决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的资本金缺口问题,但从宽货币到宽信用,要走的路依然很长。(21世纪经济报道)

【地方两会瞄准内需潜力,出台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据了解,近期,多地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对如何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作出政策安排:补短板叠加挖掘新动能双管齐下,并明确提出2019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其中,西藏、安徽、福建、四川、河北等地目标涨幅暂居前列,分别为13%、11%、10.5%、10%、9.5%。(经济参考报)

【新政加紧落地,更大规模减税“全速开进”】

当前,各省份税务机关正积极配合当地财政部门研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相关地方税种和附加的政策方案,按要求及时制发操作文件并抓好后续落实。(经济参考报)

【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赛马运动在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27日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经济工作及自贸区建设”专题记者会上透露,包括赛马运动在内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终审,准备上报。(中新网)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组建方案已上报至国家层面 有望上半年面世】

据报道,日前国家发改委开会通过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组建方案,已上报至国家层面等待批复,有望今年上半年面世。从目前的思路来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有大型油气企业的管道资产将被剥离重组,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拟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保障公平接入。上市公司中,金洲管道是我国配套最为齐全的油气输送用管道制造企业;常宝股份专业从事专用钢管生产,主要应用于油气天然气开采等领域。(中证资讯)

【还款期近,房企密集发债“补血”】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以来,截至1月24日,相关房地产企业公布的融资计划近60起,合计融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刷新近一年多来的融资月度新高。(经济参考报)

【春节前国内油价或温和反弹,加满一箱多花约9.5元】

我国将在1月28日24时迎来2019年第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这亦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次油价调整。近期国际油价变化颇为震荡,业内预计,我国成品油价大概率迎来今年以来的“二连涨”,每吨上调幅度约为250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将多花9.5元左右。受此影响,私家车春节出行成本或将有所增加。(新华社)

公司

【铁总:抢票软件已被限制 即使花钱加速成功率也绝不像显示的一样】

为了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一些人求助抢票软件。据了解,第三方软件抢票就是不断刷新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铁路部门介绍,这些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为出行安全,最好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央视财经)

【近期6家上市公司出资近10亿元豪购私募基金 除了资金增值还为产业链布局!】

年末岁初,有公司因各种原因过着“穷日子”年关难熬,也有公司“富得流油”大量购买理财产品,而近期甚至出现了上市公司扎堆购买私募产品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近两月,6家上市公司合计出资近10亿元认购私募基金份额,其中不乏数亿元的认购,对于上市公司购买私募产品的目的,部分公司意在投资收益,部分公司意在产业链布局。(每日经济新闻)

【17万股民懵了!A股连爆2颗大雷:3个月前预盈5亿如今巨亏50亿!】

猝不及防,突然曝出巨亏的消息。昨日晚间,ST冠福、盾安环境发布于业绩修正公告,大变脸。ST冠福预计2018年净利亏损23亿元至28亿元;此前预计盈利4-5亿元。盾安环境预计2018年亏损19.5亿元至22.5亿元;此前预计盈利6460.11万元至9228.73万元。去年三季度末,ST冠福的股东户数为9.53万户,盾安环境股东户数为7.17万户,合计近17万股东。(中国基金报)

【步步高:公司超市版图扩张 2019年计划开店100家】

1月27日从步步高获悉,公司已与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收购家润多22家经营权及门店资产。这些门店主要分布在长沙、益阳、常德、衡阳、郴州等地,重新开业后将变成步步高门店。2019年,步步高计划高质量、高密度地开出100家门店。(中证网)

【主流厂商将推折叠屏手机 多因素致前景不明朗】

近日,小米集团和柔宇围绕可折叠屏手机打起了“口水仗”。记者了解到,2019年,三星、华为等多家主流手机厂商将推出可折叠屏手机。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可折叠屏手机面板良率低、成本高,产量不足,目前可折叠屏手机仍处于概念机阶段,出货量可能不大,市场前景仍需观察。(中国证券报)

【范冰冰公司“大挪移”:母亲接手股份,李晨“断了”关系】

自从“阴阳合同”风波爆发后,范冰冰就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由她出演的影视作品均未上映,演艺事业进入了停滞状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企业信息系统公示官网和启信宝获悉,周海国取代范冰冰成为爱美神的法定代表人。股东方面,北京太易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易投资)退出,范冰冰的母亲张传美入股。此外,在十几天前,男友李晨也悄然与爱美神“断了关系”。(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助力春季行情,北上资金节前忙“扫货”】

1月以来,北上资金抄底A股决心表露无遗,成为此次春季行情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分析指出,1月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对市场投资方向的带动作用明显,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表现强势,进而助推指数不断走强。(中证报)

【这些公司或因连续亏损被处*ST】

截至27日,2017年业绩亏损,且2018年预计继续亏损的主板和中小板公司(此处按照业绩预告上限统计)至少已有16家。这些公司中,有10家公司预计2018年亏损额度超过亿元,其中盐湖股份、猛狮科技预计亏损额度在10亿元及以上级别。(证券时报)

【三大商品期权今日同步“首演”中国期权市场进入差异化多元化时代】

今日,玉米期权、棉花期权、天然橡胶期权分别在大商所、郑商所、上期所同时推出。业内人士指出,期权作为期货工具的重要补充,将为相关产业主体提供重要“保险”工具。(证券日报)

【产业链订单饱满 光伏硅片价格出现小涨】

今年开年以来,光伏市场淡季不淡,表现大超预期。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一方面海外需求伴随平价时代的到来出现猛增,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则伴随今年电价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迎来新一轮抢装,这令去年“5·31”光伏新政以后不断下滑的产业链价格止住跌势,硅片价格更从上周起开始拉涨,相关龙头企业则订单饱满。(上海证券报)

【“资产荒”下提升风险偏好,部分外资增配高收益信用债】

在中国债券市场,很多外资机构在相当长时间内仅投资利率债,不过这种“高度谨慎”的作风近期发生变化。2019年开年,部分外资的风险偏好提升,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显得颇为特殊。(中证报)

【新年“涨价潮”又至,周期板块欲发“红包”】

进入2019年,大宗商品“涨价潮”再现,A股市场周期性较强的板块同步扛起反弹大旗,家电、建材、煤炭、钢铁股涨幅居前,相关板块明显跑赢大盘。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叠加基建开工预期较为强劲,或是大宗商品和A股相关板块“躁动”的底气。短期而言,临近春节旺季,A股“春季躁动”大概率延续,整体环境下周期涨价品“红包”行情可期,但中期来看,“春季躁动”只是躁动,牛熊切换的点位尚难言出现。(中证报)

国际

【德国可能在2038年前停用煤电】

由德国政府设置的煤炭退出委员会26日提议,德国最迟应在2038年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彻底淘汰煤炭能源。德国燃煤电厂目前的装机容量为45吉瓦。去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发电比例达40%以上,首次超过煤电。(新华社)

【美国宣布解除对俄铝等三公司制裁】

北京时间28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日宣布,解除对俄罗斯富豪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相关的三家公司制裁,包括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En+Group和欧洲西伯利亚能源公司(JSC EuroSibEnergo)。但所有针对杰里帕斯卡的制裁仍有效。美国财政部上月20日表示,将在30天内解除对上述三家公司的制裁,因为“这些公司已承诺大幅缩减德里帕斯卡的股权和掌控”。(新浪财经)

【日本被迫修订经济数据】

受厚生劳动省擅自简化统计方法导致重要基础统计项目“每月劳动统计”数据不实的“统计门”事件影响,日本内阁府近日被迫重新修订了已经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经济参考报)

【瑞银:欧央行将延后加息时点】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根据最新的基准情景假设,欧央行将于今年12月启动加息20个基点,然后在明年3月再加息20个基点,到时候正式结束负利率政策。按照此前计划,欧央行将于今年夏季加息。(中国证券报)

【美国科技巨头财报本周集中登场】

苹果、脸书、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财报本周集中亮相,部分制造业巨头财报也将陆续登场。(中国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三大商品期权 铁总 抢票软件 花钱加速 成功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