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西凤酒董事长换帅 红旗民爆原董事长张正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23:23:43

每经记者 马伊敏    每经编辑 刘琳    

西凤酒董事长换帅  红旗民爆原董事长张正接任

每经记者 马伊敏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陕西西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酒)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原董事长秦本平即将卸任,公司董事长将由新三板上市公司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33480)(以下简称:红旗民爆)原董事长张正接替。

据了解,1月16日,红旗民爆董事会收到其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张正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2019年1月18日起辞职生效,且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

至于秦本平人事变动后将何去何从,每经记者试图联系秦本平本人,截止发稿,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秦本平卸任西凤酒董事长

1月21日,红旗民爆发布公告称:“张正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职务”。

与此同时,每经记者独家获悉,张正将赴西凤酒接任董事长职务,原董事长秦本平即将卸任。

公开资料可查,秦本平生于1963年10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85年参加工作,先后任铁道部宝鸡桥梁厂一分厂基建科长、工程师,宝鸡市绿园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13年3月至今任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西凤酒任职的五年内,秦本平引导企业从体制机制、品牌建设、现代营销和网络构建等进行了诸多方面的改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西凤酒销售额完成33.5亿元,同比增长2%;2017年西凤酒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10%;2018年营收50.14亿,同比增长23.86%,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重启IPO之路,西凤酒为此做了两年的努力。但出乎意料的是,2018年底,西凤酒临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证监会决定取消对西凤酒的IPO审核。

红旗民爆原董事长张正接任

据红旗民爆此次发布的公告,张正持有红旗民爆0.94%的股份,其自2005年1月开始担任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张正1962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陕西省红旗化工厂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红旗有限总经理、董事长,其担任红旗民爆本届董事长的任期为2012年10月至2015年9月。

对于此次张正辞职,红旗民爆方面表示,张正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此次人事变动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且公司董事会衷心感谢张正

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红旗民爆主要从事民用爆炸物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流通),以及为客户提供爆破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等,是目前国内最早从事工业炸药生产的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民爆曾在2011年发布招股书,欲意征战IPO,却最终以失败告终。此后,红旗民爆于2015年9月成功在新三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红旗民爆营收4.1亿,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0万元;2016年营收3.8亿,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7万元;2017年实现营收3.6亿,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万元;2018上半年度营业收入为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8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0.58万元。

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