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品质为船 技术为帆 车市持久战奇瑞凸显核心竞争力

2019-01-25 20:48:23

从零开始,一路走来筚路蓝褛,奇瑞一直韬光养晦,苦练技术内功,磨砺产品品质,逐步形成了自身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最初的方向决定了最后的高度,在企业创立之初,奇瑞就确立了通过自主创新打造国际化品牌的发展战略,确立了“匠心打造卓越品牌”的企业愿景,制订了通过“技术、品质、国际化”三大提升来实现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战略路径。

通过前几年的战略转型,奇瑞在技术创新、智能互联、新能源、国际国内市场等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果。但奇瑞的目标远不止于此,如今奇瑞要成为一个响当当的“百年老店”。

苦练内功为技术

和国内不少合资车企相比,奇瑞作为自主品牌从最开始就是白手起家,从零开始,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时间和精力。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表示:“创新是奇瑞之魂。在创立之初,奇瑞就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念,多年来我们坚持汽车技术体系化建设,率先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

经过22年,奇瑞已累计申报各项专利达到1.7万项,获得授权专利1.1万项,位居国内汽车企业前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业内不少自主品牌虽然有自己的平台,但由于技术等问题,新车造车时依然选择借用国外车企的造车平台进行打造。而奇瑞经过在技术层面的不断投资和研发,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平台矩阵,现已拥有T1X、M1X、M3X、新能源汽车专属平台等四大产品平台。也正是基于模块化、平台化等技术,目前,奇瑞的产品开发周期已从46个月缩短到24个月,还为产品品质提升奠定了体系基础,同时能科学有效地降低成本。

而在智能科技化层面,奇瑞也未雨绸缪,在2018年4月就发布了“奇瑞雄狮CHERY LION”智能化战略,涵盖自动驾驶业务、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以及未来共享出行。“雄狮智驾”致力于自动驾驶业务,着力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据了解,2017年下半年,奇瑞就成立了“智能汽车事业群”,整合奇瑞集团的资源,有效发挥奇瑞在传统造车技术领域的经验。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兼智能汽车事业群执行总监朱国华认为:“通过二十多年造车经验的支撑,在智能化方面,奇瑞的核心的信息采集、算法、控制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一路走来,奇瑞没有采取“拿来主义”,凭借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念,淬炼出自已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出更具品质的产品。

产品凸显技术实力

奇瑞的平台化、模块化以及在技术层面的积累和沉淀,在奇瑞的产品层面得到了体现。奇瑞瑞虎8以及艾瑞泽系列车型都基于奇瑞自主研发的平台打造,均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彰显出年轻时尚的特质,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具体来看,瑞虎8是在奇瑞T1X平台上的第一款5+2座车型,凸显了奇瑞的技术实力。同时作为奇瑞的旗舰产品,瑞虎8也全方位展示了奇瑞的诚意。其搭载的自主研发的SQRE4T15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值得注意的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而其搭载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不仅符合当下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也契合了年轻消费者对于“黑科技”的热情。

而针对艾瑞泽系列的产品,有人称这是奇瑞改变的开始,体现了奇瑞20余载的技术水准,无论从设计、配置、科技等方面都不输合资品牌。以艾瑞泽GX为例,其“AI人脸识别”功能和“AI增强型自然语言交互”功能,增强了产品的吸引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市遇寒的2018年,奇瑞瑞虎8、艾瑞泽凭借势力在市场层面反映颇佳。月销量双双破万,瑞虎3x全年销量翻番。

勇于创新,不断前行是奇瑞一直以来的所秉持的特性,在后续产品的落地上,奇瑞还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化、电动化以及先进科技在产品层面的落实。据官方透露,未来两年,奇瑞汽车计划推出10款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的全新产品。未来五年,奇瑞汽车将在传统汽车、智能互联、新能源等核心领域实现239项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先进产品。

不断导入的产品将为奇瑞带来无限活力,而经过一系列的动作,奇瑞在市场层面表现将更值得期待。未来,奇瑞也将以品质为帆,技术为船,驶向更远的目标。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奇瑞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