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朋友圈再扩大 与希腊雅典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15:51:53

成都国际朋友圈再添重量级合作伙伴。希腊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成都与希腊雅典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雅典举行。此次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战略合作。至此,成都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到59个。

每经记者 李羽龙    每经编辑 余冬梅

远眺雅典卫城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马丁 摄影

希腊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成都与希腊雅典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雅典举行。至此,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已达35个,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到59个。 

雅典是希腊共和国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人口约75万,是欧洲第八大城市,是欧盟的商业中心之一。雅典拥有超过3000年的建城史,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一直以来,成都与希腊有着良好的经贸和文化往来,近年来发展迅速。据了解,2018年1月-11月,成都与希腊进出口总额1.3亿元,同比增长30.7%。

鸟瞰雅典城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马丁 摄影

此次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战略合作。雅典作为欧洲重要的文化名城和商业中心,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是成都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深化西向”的重要举措。 

雅典市副市长玛利亚•伊莉奥普鲁女士和雅典市议员亚历山大•莫迪阿诺表示,将在此次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基础上,推动雅典与成都开展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合作。

两座千年古城,在地中海明媚的冬日里携手向前,共谱丝路交往新的篇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朋友圈 再扩大 希腊雅典 友好合作关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