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地航母”蓄势待发,明天,启动!

央视新闻 2019-01-20 07:44:34

2019年春运即将于下周一正式拉开序幕,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交通部门预计,春节假日期间,从2月7日(大年初三)开始,出行交通流量开始增多,到了2月10日(大年初六),道路车流量预计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

2019年春运即将于1月21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拉开序幕,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铁路部门、各地港航部门以及各大航空公司,“陆海空”一起备战春运。

道路客运将达到24.6亿人次

公路方面,在今年的公路运输中,自驾车出行比例明显提升。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道路客运将达到24.6亿人次。从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也就是从除夕至正月初六,七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预计大年初六公路出行达最高峰

交通部门预计,春节假日期间,从2月7日(大年初三)开始,出行交通流量开始增多,到了2月10日(大年初六),道路车流量预计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

湖南高速春运车流总量将破亿

记者还从湖南省交管部门获悉,今年春运大量车流极可能与寒流“相遇”,预计今年湖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约为10409万辆,车辆总数不仅破亿,峰值日流量可能还要突破518万辆,将再创新高。提醒途经此处的司机朋友提前做好准备。

春运高峰将至高铁集中"体检"

铁路方面,为了迎接春运,一列列高铁列车也进入到了集中“体检”时间。

春运高峰期即将到来,铁路部门开始密集为所有列车做最后检修。因为高铁一般夜间少有班次,所以检修工作都是在半夜的“空窗期”完成。一列列高铁列车并排停放,宛如“陆地航母”,蓄势待发,迎接春运。

发改委:对"霸道族"加强联合惩戒

今年春运,执法部门还对“车闹”“机闹”“霸座”等类似行为的严厉惩处。18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春运安排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对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联合惩戒,让“霸座者”和“机闹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近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就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惩扰乱车站秩序的行为。

醉闹列车“霸通道”男子被拘留

近日,在广州开往乌鲁木齐的Z138次列车上,两名男子酒后“霸占”列车通道,并在车厢内辱骂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

这两名男子不仅拒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的劝阻,还大声辱骂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无效后,乘警果断采取保护性约束措施,将两人强制带离至餐车。

当晚23时,列车抵达驻马店站,两名男子被带至派出所继续调查,目前二人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无票硬闯闸机男子被拘留

在广西北海火车站,也有一名男子因为扰乱车站秩序被拘留。监控中这名身着灰色上衣的男子不顾民警劝阻,在无票的情况下硬闯闸机,翻越围栏闯入了车站候车室。

当天下午5点左右,北海火车站执勤民警接到客运值班员报警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无票的情况下执意要进站寻找女儿。

执勤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将李某及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李某交代,事发当天和女儿发生口角,女儿独自乘车返回南宁,自己一气之下便强闯了候车室。目前,李某因扰乱车站公共秩序被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文中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截图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运 陆地航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