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末也不好过 陆家嘴信托、中铁信托等四家信托公司被监管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1:18:44

临近年末,陆家嘴信托、中铁信托、湖南信托、国民信托等四家信托公司均受到了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处罚原因包括“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管理信托计划信息披露不及时”等。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77811529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多家信托公司收到了监管部门的处罚。一个巧合的现象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几家信托公司被监管部门处罚的时间,都集中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即稍早前的12月。

例如,陆家嘴信托(即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铁信托(即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2018年的最后一周,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下属支行或分行处罚;而湖南信托(即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民信托(即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则在2018年12月也分别受到了各自所属地方监管部门的处罚。

具体来看,央行对陆家嘴信托下发了一张罚单,罚单显示: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编号:反洗钱处处罚公示〔2018〕第3号。违法行为类型(即处罚原因)是“未按规定建立反洗钱内控制度,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在2018年12月29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陆家嘴信托责令限期改正,处45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共处罚款2.5万元。

被罚的不只有陆家嘴信托,还有中铁信托。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2018年12月25日对中铁信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成银罚字〔2018〕19号)。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铁信托因“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而吃到罚单,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中铁信托处以2万元的罚款。

2018年5月,为加强金融统计工作管理,提高金融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货币政策决策和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为期半年的2018金融统计大检查工作已在5月拉开序幕,范围涵盖各类银行、信托、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

据此前媒体报道,检查内容主要针对金融统计数据的质量,包括全科目资产负债统计数据质量、专项统计数据质量、理财与资金信托专项统计数据质量三个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受到处罚的还有多家银行。例如,因“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2019年1月3日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处10万元罚款;对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处18万元罚款;对四川广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处32万元罚款;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市分行处2万元罚款。

除了来自人民银行方面的罚单,还有来自于银保监会方面的行政处罚。

本月稍早前公布的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因为“管理信托计划信息披露不及时”,依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五十条之规定,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在2018年12月28日作出处罚决定,责令国民信托有限公司改正,并给予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另一家被处罚的是湖南信托。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是: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在2018年12月13日作出处罚决定,对湖南信托罚款3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陆家嘴信托 中铁信托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