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任正非:现在的困难十多年前已预计;股民诉祥源文化索赔案一审胜诉;城市家庭财富存在五大不合理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08:06:42

每经编辑 步静    

___.thumb_head

关注

【李克强:坚持稳中求进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李克强说,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更趋严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们已经积累了不搞“大水漫灌”的经验,可以通过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在转变发展方式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就业比较充分、收入不断增加、环境持续改善。要更加注重通过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多措并举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实质性减负;更加注重通过支持创业创新,加快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逐步解决民生难点,释放内需潜力。(中国政府网)

【外交部:敦促美国会有关议员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滥用所谓出口管制措施,反对美方干涉企业开展正常的国际贸易与合作,敦促美国会有关议员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她说,美国在世界上制造的各种冤假错案已经够多了,美方的一些人应该端正心态,适可而止。(新华社)

【任正非:现在的困难十多年前已预计】

华为面临着诸多国际困境,对于此时的困境,任正非说道:“应该说,我们今天可能要碰到的问题,在十多年前就有预计,我们已经准备了十几年,我们不是完全仓促、没有准备的来应对这个局面。这些困难对我们会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不会出现重大问题。”华为做的是“管道”,不是以电子流为中心的领域都要砍掉。5G的发展一定是缓慢的。(21世纪经济报道)

【债券投资内控指引 部分可设置6个月过渡期】

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人士近期表示,投资境外债券的业务不强制纳入“债券投资内控指引”要求。“债券投资内控指引”部分要求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对于建设管理系统、建立内部评级机制和产品库的要求可设置6个月过渡期,自“债券投资内控指引”发布之日起计算。(中国证券报)

宏观

【报告称城市家庭财富“亚健康”:存在五大不合理现象】

广发银行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发布《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城市家庭资产规模快速增长,但中国城市家庭财富管理整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存在五大不合理现象。一是家庭住房资产占比过高,挤压了金融资产配置;二是在投资理财产品时,54.6%的家庭不希望本金有任何损失,同时又期望较高的理财收益,刚性兑付要求较强;三是家庭可接受的银行理财产品回报周期普遍较短,缺少长期理财规划;四是家庭的投资品类缺乏多样性;五是家庭商业保险参保率偏低。(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头版:资金面宽松无虞政策显效仍需时间】

本周,央行已经连续4天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资金,累计规模达到1.25万亿元,其中还叠加了15日的降准。连续逆回购操作的影响昨日开始显现。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来讲,央行到金融机构这一段已经打通,未来政策整体的效果要显现出来,则要看金融机构到实体经济这一段能否有效传导下去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从货币环境转向宽松到企业盈利能力回稳,这个过程仍然需要时间。如何统筹考虑宏观经济的形势变化,平衡好促发展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这也是监管部门在政策制定中要面对的一个问题。(证券时报)

【2018中国卖地:七个城市突破千亿元,杭州卖地收入最高,三四线城市增幅最大】

来自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一二线城市合计住宅土地流拍量创6年来最高纪录,同比上涨167%;全国300城土地平均溢价率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不过,全国300城卖地总收入超过4.17万亿,杭州、上海等七城收金破千亿。其中,杭州揽金2442.9亿,金额排名第一,而北海收金同比增加396%,涨幅排名第一。土地流拍量创新高,平均溢价率降至13%;杭州总额第一,北海涨幅第一。(券商中国)

【北京:今年保障房首批开建13.6万套】

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列入北京市2019年首批保障房开工计划的共有116个项目,将提供13.6万套房源。建设量增加的同时,本市今年还将出台集体土地租赁房建设导则。(北京日报)

【审批加快 十多个创新药有望今年上市】

“10年时间、10亿美元”,创新药领域的这一流行语,道出了创新药研发周期长、投入多、风险高的特点。记者了解到,受益国家加快创新药审评审批进度,在新药研发领域投入多年的医药企业有望在2019年进入收获期。根据药品审评中心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13个化学1类新药和生物药在等待药监局审批。从报批时间进度来看,不少产品有望在2019年底前获批上市,其中不乏贝达药业、恒瑞医药、康弘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产品。(上证报)

市场

【证券日报头版:今年逾1万亿元外资将抄底A股】

通过公开信息,可以算出今年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增量资金将会超过1万亿元,而且这个数额还是比较保守的。境外流入的资金包括沪股通、深股通、QFII、RQFII、全球指数公司纳入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等。首先,业界预计,今年QFII与RQFII的新增入市规模肯定会大于去年。今年9月6日,标普道琼斯将继去年底之后再次公布A股具体标的调整名单,业界预计,此举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将在100亿美元左右。再者是沪股通和深股通,业界预计,随着A股市场改革开放和投资环境的改善,今年沪股通和深股通流入A股的资金至少会维持去年的规模。(证券日报)

【首批基金四季报透露出谨慎乐观:股市信心逐渐修复】

随着中航基金、富荣基金、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等公司率先披露旗下基金四季报,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的大幕正式拉开。率先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显示,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部分基金经理对于2019年的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从投资方向来看,业绩稳定增长的绩优蓝筹股、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新兴成长领域及一些逆周期行业,获得基金经理看好。(上证报)

【去年深市并购重组2522单 呈五大发展特征】

据统计,深市公司2018年全年并购重组共计2522单,交易金额累计达1.38万亿元,分别占A股市场的60%和54%,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173家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达5529亿元,同比增长17%。101家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2307亿元(不含配套融资)。深市并购重组活动呈现五大发展特征:1.产业整合成为并购重组主旋律。2.并购重组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渠道。3.技术创新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4.平台化整合成为国企改革新亮点。5.兼并收购成为民企腾飞新引擎。(证券日报)

【科创板脚步临近 创投机构蓄势待发】

近期,有消息指出,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定,部分细节在做最后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日可待。与此同时,上交所日前已经与大型头部券商沟通了项目储备情况,创投机构也在积极筹备。记者咨询多家知名创投机构时发现,部分机构已经与头部券商开展紧密合作,筹备优质被投创新企业申报科创板。(证券时报)

公司

【阳光100中国:并不知悉股价大跌原因 董事会建议股份回购】

阳光100中国公告称,董事会认为,股份当前的交易价格显着低估本公司的业绩及潜在价值。此外,董事会认为本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有能力在为本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维持充足财务资源的前提下,进行建议股份回购。阳光100中国17日暴跌64.59%。(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董秘:董明珠透露业绩消息时已休市 不构成信披违规】

记者1月16日在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了解到,关于董明珠事先透露公司业绩是否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规定一事,一度在股东大会现场引发讨论。当时公司董秘望靖东对此解释称,董明珠透露业绩消息的时候,股市已经休市,所以不构成信披违规。(每日经济新闻)

【佳源国际:并未获悉任何事宜可能对集团财务状况等构成不利影响】

佳源国际控股公告称,已于票据到期时支付所有未付的本金及利息,集团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并未获悉任何事宜可能对集团财务状况等构成不利影响。佳源国际控股今日暴跌逾80%,市值蒸发约260亿港元。(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诉祥源文化索赔案一审胜诉,赵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18年4月17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处罚决定公布后,全国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祥源文化等被告。其中,厉健律师代理的首批案件于2018年9月19日在杭州中院开庭,原告王女士来自上海,她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股,长期持有该股票,起诉被告祥源文化、赵薇索赔96203.29元。

杭州中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信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浙江日报)

【奈飞用户增长低于预期 盘后大跌超3%】

财报显示,奈飞(Netflix)去年第四季度付费用户数增长了884万,低于预期的918万。奈飞周四盘后股价大跌超过3%。(第一财经)

国际

【特朗普取消美国代表团的达沃斯之行】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Sanders发布声明称,总统特朗普取消美国代表团的达沃斯之行,因80万联邦雇员尚未收到工资,并且需要确保自己的团队能够及时提供帮助。(第一财经)

【撑不住了!美国务院发信要求雇员返岗:带薪上班】

美国国务院向雇员发信称,尽管部分政府关闭,他们将回到国务院带薪工作。该部门周四在给全球员工的信中表示:“国务院希望能恢复大部分人事运转,并为发放工资提供资金。”对大多数雇员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将在1月22日重新开始工作。(华尔街见闻)

【大行财报落幕:最大输家是去年的华尔街之王摩根士丹利】

在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相继公布了2018年四季度业绩后,摩根士丹利没能给华尔街六大行的财报季收好尾。大摩四季度营收85亿美元,每股收益0.8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0.73美元,均低于预期;债券交易收入同比深跌30%,是华尔街同行最差。股价盘中最深跌6.5%,完全回吐了周三因高盛和美国银行财报利好带来的涨幅。(华尔街见闻)

【法国大行相继考虑关闭自营交易 法兴创两年半最大跌幅】

在竞争对手法国巴黎银行决定关闭自营交易业务的一周后,法国第三大银行法兴银行也在考虑关停资产47亿美元的自营交易部门,并发布了市场大幅波动带来的财报预警。其法股价格一度跌超6%,创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深。(华尔街见闻)

【又一美联储鹰派高官转鸽:暂停加息正当时 今年加息次数或少于两次】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表示,美联储“处于暂停的好时点”,2019年加息两次的预期完全合情合理,但加息次数也可能少于两次。此前,Evans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华尔街见闻)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上扬160点】

美股受贸易方面利好消息提振,周四尾市一度疾速拉升,最后全线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24,370.10,上涨162.94点,涨幅为0.67%;标普500指数收报2,635.96,上涨19.86点,涨幅为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0.71%涨幅结束全天交易,报7,084.46,上涨49.77 ,涨幅为0.71%。(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