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张图看懂:为什么这次美国政府关门僵局难解

华尔街见闻 2019-01-17 21:26:58

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扩大美墨边境墙的问题上,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意见分歧达到特朗普上任后的最高值,双方的矛盾似乎已经到了不可调节的地步……

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关于边境墙问题的谈判已经彻底陷入僵局,眼看着停摆成本已经远远超出了边境墙成本,这场政治拔河赛的双方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有斗志,把本次政府关门推上了史上最难处理的局面。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自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的三年里,国会两党对建造边境墙的态度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分歧——共和党支持率连连上升,而民主党支持率不断下降。

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会两党彻底“分道扬镳”的两条曲线。从图中可以看出,2016年至今,共和党及倾向共和党的独立人士对扩大美墨边境墙的支持率从63%上升至82%,增长20个百分点,而民主党及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对该议案的支持率却从13%腰斩至6%。

皮尤的数据同时显示,共和党人之中,有91%的保守派人士和69%的温和派及自由派人士支持扩大美墨边境墙;民主党人之中,97%的自由派人士以及89%的保守派、温和派人士以压倒性的优势反对扩大边境墙。

显然,边境墙问题上两党派意见的分歧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严重,而且双方的意见仍在不断地相互背离,走向两个极端。

事实上,从皮尤的另一项调查中可以看出,正是自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国会两党对总统工作的支持率出现了自艾森豪威尔时期以来最大程度的两极分化。

不仅国会内部如此,在美国公众之中,对边境墙问题的态度也存在着分歧。根据皮尤的民意调查,近三年来,美国公民中对边境墙工作的支持者比例在缓慢上升,与此同时反对者比例在缓慢下降,目前支持者占比达40%,反对者占比略微下降至58%。

在接受调查的所有美国人之中,仅有不到20%的人愿意为了尽快结束政府关门而做出妥协,接受与自己意见相反的处理结果(通过/拒绝特朗普57亿美元的边境墙预算)。

眼下,特朗普已经不得不用快餐宴请宾客,联邦雇员已经不得不靠食物救济度日,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演讲也可能要被叫停。尽管特朗普声称他并不介意政府关门持续上几年,但事实是留给国会两党继续对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美国政府关门的第27天……“建墙”与“不建墙”的博弈还在继续。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本文数据图片均来源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修墙 美国政府 特朗普 白宫 墨西哥 民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