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朋友圈别再晒隐私!骗子悄悄“克隆”成你好友 有人被骗7万元

央视财经 2019-01-13 16:43:06

朋友圈虽然属于比较私密的社交圈,但是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了,依然会面临信息泄露遭遇诈骗的风险。有位江苏徐州的张女士在微信上加了一个自己朋友,这位朋友总共跟她借了7万元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警方也提醒,不要在朋友圈里泄漏朋友信息。同时,在涉及转帐汇款时,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真实信息。

前段时间,江苏徐州的张女士在微信上加了一个自己朋友,这位朋友前前后后跟她借了7万元后张女士才去和这位朋友电话询问此事,结果发现自己被骗了。

受害人张女士:2018年12月底的时候有个微信号加了我,名字和我朋友一样,朋友圈内的内容都与我朋友相似,我就没起疑心,我们就闲聊了几句,紧接着她就找我借钱进货,我也没多想就借给她了15000块钱,后来又先后一共借了7万块钱,然后她再次问我借钱,我就觉得不大对了。

感觉到情况不对后,张女士这才想到电话联系其朋友核实,结果发现自己原来是被骗了。于是张女士赶紧到徐州西关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警情梳理发现,这个克隆微信的真实户主有重大作案嫌疑。

徐州市西关派出所副所长李峤克:我们查询到这个微信的户主,在2018年的5月份,被人用冒充熟人的方式诈骗过,可以说他这个手法和他骗人的手法一模一样。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解某,并发现其居住在广东深圳市,随后,民警赶赴深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1月9日晚,嫌疑人被徐州泉山警方从广东深圳押解回徐州。

犯罪嫌疑人解某:我就是因为迷恋网络赌博,就把钱都输光了,然后看她朋友圈里有她朋友的信息,然后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了她朋友的微信向她去借钱,以她的名义所谓的借钱就是骗她钱。

1月10日,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徐州泉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不要在朋友圈里泄漏朋友信息;同时,在涉及转帐汇款时,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真实信息。

央视财经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朋友圈 隐私 克隆 骗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