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官方重申:北京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房价必须稳定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9-01-11 17:08:41

11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再度重申,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中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再度重申,作为北京新的两翼,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中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

林念修介绍,“过去五年,我们主要在做好谋划,坚持规划好每一寸土地再开工建设。除了目前基础性的项目和保障运行的临时性建筑以外,雄安新区没有动工一砖一瓦,为的就是系好第一颗扣子,不犯颠覆性错误,避免留下历史遗憾。”

对于进入新阶段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北京市和河北省领导在发布会上均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介绍,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和30余个相关部门,包括四大班子下属的相关部门约1.2万人已经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办公。“随着我们的迁入,特别是随着这次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控制性规划的下达,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根据介绍,通州区的人口密度将控制在每平方公里0.9万,与之相比中心核心区的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2.3万。

对于北京市通州区和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 隋振江表示,将实现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

随着新阶段的来临, 这是否意味着这些地区的房价也进入一个新高点,隋振江在发布会结束后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房价要稳定”。对于通州和河北三县市的协同发展是否会推高三县市房价的升高,隋振江表示,“中央有统一政策,在中央统筹下我们是一致的。”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以来,没有动一锹一土,就是在集中编制规划。

根据陈刚介绍, 雄安新区从宣布设立以后,集中国内外优势力量,汇集顶尖人才,编制雄安新区的规划。“现在规划体系已经基本完成,一些重要规划还处在完善和报审过程中,雄安新区即将迎来开发建设阶段。”

从国际成功经验来看,规划好一个新城,一般需要2-3年,甚至更长时间。

雄安新区的一位居民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雄安新区最大的变化就是修建了市民中心,离白洋淀20多公里种植了大面积的树木,其它没有搞任何建设。根据介绍,新区辖区范围内,不管是哪里的房子只允许拆,不允许盖,凡是新建的都是禁止的。对于即将来临的开发建设,这位居民表示,大家都很期盼,“看进度,过了春节,核心区肯定是有动作的。”

环球时报 郭媛丹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城市副中心 雄安新区 房住不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