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将支持高成长性科创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21:47:08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促进创新、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这项工作也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重大开拓创新,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11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那么截至目前上述工作进展情况如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又将服务和支持哪些企业?

在今日(1月11日)“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表示,上交所对这项工作正在抓紧研究论证,肯定会大力支持科创企业的发展。

刘绍统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现有的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是一个较大的支持,也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面。科创板对上海、对长三角地区会有很大的支持,因为很多科创企业、科技资源都集聚在这个领域。同时,科创板和注册制对我国的资本市场及科创企业同样有更大的支撑作用。

刘绍统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促进创新、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这项工作也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重大开拓创新,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