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资发力!开年7天连续净买入A股超百亿,2家外资私募上周刚刚备案产品

券商中国 2019-01-10 17:44:48

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16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除瀚亚投资和未来益财以外,其他14家私募共备案了28只私募产品。其中,尤以元胜投资备案的产品数量最多,达到5只;瑞银资产和惠理投资则分别备案了4只产品。可以看出,外资加仓中国的决心依然不改。Wind数据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陆股通北向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130.82亿元。其中1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67.63亿元,创一个多月新高。

Upload_154711344082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外资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

新年首周,来自新加坡的毕盛资产和全球最大的CTA基金元盛资本通过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备案了2只私募产品。其中,毕盛投资完成了旗下首只私募基金—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备案;元胜投资则备案了自己的第五只私募产品。

自2017年以来,外资加速对中国市场的布局。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16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除瀚亚投资和未来益财以外,其他14家私募共备案了28只私募产品。其中,尤以元胜投资备案的产品数量最多,达到5只;瑞银资产和惠理投资则分别备案了4只产品。

2018年全年,上证指数大跌24.59%,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基金均损失惨重,不少机构开始减配股票甚至黯然离场。然而外资却不惧风险,逆势加仓买入A股。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2018年北向资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净流入规模高达2942亿元。

进入2019年,外资加仓中国的决心依然不改。Wind数据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陆股通北向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130.82亿元。其中1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67.63亿元,创一个多月新高。

16家外资私募备案28只产品,美籍私募最多

1月2日,又有2家私募在基金业协会进行了私募产品的备案。其中,毕盛投资完成了旗下首只私募基金—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备案。

资料显示,毕盛投资是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全资子公司。毕盛资产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5年5月底,毕盛资产管理的资产规模达40亿美金,旗下基金产品多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

同日,元胜投资备案了旗下第五只私募证券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五号私募基金。元胜投资是元盛资本在中国境内的独资公司,元盛资本是目前全球管理规模最大的CTA策略对冲基金,管理规模超300亿美元。

自2018年6月元胜投资在上海成功备案后,元盛资本就开始加速布局中国。2018年9月,元胜发行了首只产品;同年11月5日,元胜一天之内备案了两只产品,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一号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二号私募基金;2018年11月4日,又备案了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三号私募基金。

截至目前,已有富达利泰、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标准、贝莱德、施罗德、安中、元胜、桥水、瀚亚投资、毕盛、未来益财等16家外资机构,在协会登记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16家外资私募分别涉及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瑞士、意大利以及韩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籍私募有5家,数量最多,其次是英籍私募有4家。不过英籍私募备案产品数最多,达9只,其次是美籍私募有8只。韩籍私募于2018年末刚刚加入,目前尚无产品备案。

目前除瀚亚投资和未来益财以外,14家私募共备案了28只私募产品,投资策略涉及股票多头、债券、量化、绝对收益、多元化等多种类型,其中有半数以上的产品均是股票策略。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

外资巨头除了在国内发行私募产品以外,还通过陆港通大举进军A股。

2018年全年,上证指数大跌24.59%,无论是国内公募还是私募基金均损失惨重,不少资金开始减配股票甚至黯然离场。然而外资却不惧风险,逆势加仓买入A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北向资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在2018年全年净买入高达2942亿元,是南向资金净买入规模的3倍有余。图上红线显示,2018年,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市场。

进入2019年,外资买入中国的决心依然不改。Wind数据显示,2019年开年以来,陆股通北向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

其中1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67.63亿元,创一个多月新高,沪股通北向净流入资金38.69亿元,深股通北向净流入28.94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30.82亿元。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中,持有股票资产达1.28万亿元,同比增加约25%,成为仅次于债券的外资第二大资产配置。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管理规模超5万亿美元的Vanguard集团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虽然增速将下滑但未至衰退。从资产回报的角度来看,预计平衡型投资组合的十年投资回报率将保持在4%-6%,较2018年略有上升。

惠理基金高级基金经理罗景日前也向媒体表示,目前A股市场总体的风险收益比处于2010年以来前10%的水平。A股市场的隐含回报率已经从2015年6月的3.5%回升至7.9%,当前的A股回报率或已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记者:许孝如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