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17:59:3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0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刚刚结束的中美经贸磋商有关问题时表示,中美双方在此次磋商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推动解决彼此关切问题。

此前,商务部网站公开消息称,2019年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然而,原本计划2天的中美经贸磋商却未能如期结束,而是持续到第三天。针对谈判超出预期时间,高峰表示,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都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10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刚刚结束的中美经贸磋商有关问题时表示,中美双方在此次磋商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推动解决彼此关切问题。 此前,商务部网站公开消息称,2019年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然而,原本计划2天的中美经贸磋商却未能如期结束,而是持续到第三天。针对谈判超出预期时间,高峰表示,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都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
中美经贸 磋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