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加快电动化入华 2025年前投放超20款电动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16:35:2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库)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月7日,本田汽车宣布,2025年前将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本田将导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动车型,此外还将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本田汽车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说。

据了解,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实车销售比例上,CR-V的混动车型销售比例约为20%,雅阁的混动车销售占比也超过了10%。据水野泰秀透露,本田汽车今后将以中型车为主进一步扩大“i-MMD”混动技术的适用范围。据了解,以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

除混动车型外,按照规划,截至2025年,本田还将在中国市场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2018年,本田汽车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车型。2019年,东风本田将推出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动SUV车型。

本田之所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与“双积分”政策在2019年正式实施密不可分。“为应对CAFE法规,本田将在中国市场导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HEV车型;为应对新能源积分,我们将在中国市场加大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的导入。”水野泰秀称。

2018年对本田在中国市场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本田在中国市场不仅开启了电动化,更在去年5月份实现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目标。但随着中国车市进入“寒冬期”,本田旗下两家合资企业去年销量表现也是“冰火两重天”。

数据显示,2018年,本田在华累计销量为143.2万辆,比2017年减少不到1万辆。其中,广汽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3.5万辆,同比微增0.6%;东风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69.7万辆,同比下滑4.1%。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随着第三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本田标准产能将达到63.2万辆,2019年的销量目标争取与2018年持平。”

“虽然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环境依然严峻,但本田仍将确保在华销量实现平稳增长,而平稳增长绝非停止增长。”水野泰秀表示,本田希望2019年在华销量能高于2018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