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新华保险盘中触及跌停 上周市场称其面临董事长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4:26:15

7日,受管理层变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新华保险(601336.SH)盘中大跌9.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日上证指数开盘上涨,保险板块飘绿,而新华保险开盘后一路走低,领跌保险股。有市场分析认为,新华保险管理层变动的不确定性构成了影响新华保险基本面的重大因素。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日,受管理层变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新华保险(601336.SH)盘中大跌9.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日上证指数开盘上涨,保险板块飘绿,而新华保险开盘后一路走低,领跌保险股。有市场分析认为,新华保险管理层变动的不确定性构成了影响新华保险基本面的重大因素。

3日(上周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保险业内获得消息称,新光海航人寿新董事长人选是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目前各种程序都办理的差不多了。新华保险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万董(万峰)是2019年任期到期,目前还只是传闻不继续任职了,是否会连任、后续去哪里都还没有经过确认。”

万峰供职新华保险近四年半

新华保险换届在即,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即将产生,现任董事长兼CEO万峰能否连任,市场格外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周从保险业内获得消息显示,万峰或将辞别供职近四年半的新华保险。不过,新华保险官方对此尚无明确地回应。

万峰出生于1958年,是具有三十多年保险从业经历的“老将”。2003年8月至2014年8月,历任中国人寿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07年9月至2014年8月,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之后,万峰正式挥别中国人寿,掌舵新华保险。资料显示,2014年10月至2016年3月,万峰担任新华保险总裁(首席运营官)。2016年3月起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自2017年8月起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据媒体报道,新华保险第六届董事会选举产生于2016年3月4日,任期三年,2019年3月将任期届满。目前,公司内部的基调是: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一切正常。与此同时,2019年各项工作也都在全面铺开,总的调子是“稳定、协调、发展”。

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61.22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11.73%,市场排名第6。这是两年转型过后新华保险保费业务首度实现两位数增长,而且市场排名企稳回升,逐步缩小了与前几名的差距。

最新观点“寿险业务拐点已现”

2018年12月6日,在深圳举行的2018年新华保险开放日上,万峰表示,经过2016-2017两年的转型期,新华保险在2018年末,已经坚定了风险管理的发展方向,并就此作出了业务、服务、队伍和技术方面的布局。

在2019年新年致辞中,万峰提及,2018年是新华保险深化转型、全力发展的关键一年,体现在“五个着力”上。一是着力优化产品结构,围绕客户需求热点,聚焦健康险发展在行业新单增长乏力的形势下,实现健康险业务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二是着力转变销售方式,釆取“以附促主”的策略,附加险在翻番发展的同时,有力促进了主险销售提升了队伍销售能力,提高客户保障水平;三是着力创新主销产品升级改造健康无忧系列产品,完善了风险管理产品链条,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市场空白;四是着力推进队伍转型率先将寿险营销员定位为“风险管理师”,对营销队伍实施分级培训;五是着力改进理赔服务优化理赔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

在近日的2019慧保天下保险大会上,万峰表示:“寿险业务发展拐点已现。”万峰认为,从配置资产结构、资产回报率来看,行业拐点体现为产品发展拐点、缴费年期拐点、保费增长拐点。理财型产品占比将逐渐下滑,健康险、养老年金占比将呈上升趋势。此外,趸交占比将逐渐下降,短期、中期期交业务将上升,期交保费逐渐成为主流缴费方式。“现在各个企业已经认识到趸交保费和期交保费对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的影响,开始调整这种业务结构,未来几年会逐渐取得明显成效。”

万峰预计,按寿险保费增长逻辑来看,首年保费2019年可能还是继续负增长,原因主要为:其一,理财型产品还会继续下降。2019年理财型产品业务预计会收缩,理财型产品总量将有所减少,原因主要在于当前市场流动性不足,银行资金仍然偏紧张,储蓄存款可能会继续下降。其二,从行业来看,过去以理财型产品为主,在2019年(其实2018年已经体现出来了)竞争力会大幅度下降。其三,健康险2019年会大幅度增长,增幅有可能超过30%,但它的体量小,增长额度不足以弥补理财型产品下降造成的缺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