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敲黑板,再提醒!外资巨头正潜入这些股票……

中国证券网 2019-01-06 21:38:16

海外资管巨头对于A股市场的布局明显加快,据了解,外资最看好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电子等行业,具体公司有华东医药、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乐普医疗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市场长线资金的风向标,外资的一举一动始终备受关注。

去年,北向资金净流入总额高达2942.18亿元人民币,为历年之最。展望2019年,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大胆预测,外资有望流入A股4000亿元。

除了北向资金,海外资管巨头对于A股市场的布局也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已有富达、瑞银资管、贝莱德、安本标准、桥水等16家外资巨头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并发行多只私募基金产品。不少外资私募还将扩充投研团队,继续发行产品。

那么,这些外资机构关注的A股股票有哪些?据了解,外资最看好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电子等行业,具体公司有华东医药、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乐普医疗等。

富达国际:关注家用电器、医药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富达国际去年四季度出现在以下公司的调研名单上: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表示,他会持续关注未来三到五年能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股票,这些股票受近期波动影响较小,尤其是消费、保险和制药类企业。此外,他还关注自动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业务,以及国内消费和电动汽车领域的公司。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周文群则表示,家电行业跟随房地产行业周期,2018年业绩和估值出现双重下行压力,但他们仍看好个别家电股,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中国家电股中存在一批龙头民营企业,作为最早一批市场化运作的企业,已经经历了过去10年几次地产周期,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摸爬滚打,转型突破,依靠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和生产效率,至今仍然保持着鲜明的竞争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相信个别企业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

第二,同样是这几个企业,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增强自己的国际化竞争能力,这样的公司才能长期投资。

第三,公司持仓中的家电股,过往业绩证明都是经营非常优秀的公司。主要配置方向为跟地产周期相关性弱的小家电和个人护理产品,相信中国在小家电和个人护理产品上还有很大成长空间。

惠理投资:成熟行业中的细分龙头

据统计,惠理投资去年四季度调研了以下公司:

惠理基金高级基金经理罗景表示,其看好的标的主要集中在增长偏低的成熟行业里的细分龙头,这些领域竞争格局稳定,资产负债表质量较高且经营性净现金流较好,相关公司2010年以来的成长股浪潮和蓝筹股重估环境中均被市场所忽视,估值处于偏低水平,现金流回报率吸引力相对较高。

贝莱德:关注中国科技股

去年11月20日,贝莱德资产调研了石基信息。该公司主要从事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

贝莱德首席股票策略师Kate Moore表示,受海外不确定因素及监管的影响,去年中国科技企业的估值有所下降,但2019年的前景会更光明。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目前估值吸引,可以说是试水中国科技股的大好时机。

当然,投资者要保持警觉性。Kate Moore预期中国科技股短期至中期还会出现波动,她希望充分把握中国市场机遇,但同时也考虑经济增长的前景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多方面风险。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富敦投资在去年四季度调研了光迅科技、崇达技术、海康威视和英唐智控。

去年10月刚刚登记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瀚亚投资,在11月调研了华东医药和泸州老窖,12月6日调研了乐普医疗。

新晋外资私募未来资产调研了华东医药、万达电影、汇川技术等。

来源:中国证券网公众号(ID:www_cnstock_com) 记者:王彭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资 炒股 A股 股票 龙虎榜 买入 抄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