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交行连平:下半年经济运行将趋好转

中国证券网 2019-01-04 14:53:40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4日在交银集团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发布会上表示,预计2019年经济增速可能在6.3%左右。他预测称,从三大需求来看,出口方面,外需走弱导致出口放缓压力较大,今年出口增速将明显下降,预计在5%左右;消费将稳中趋缓,今年消费增速可能在8.7%左右;从投资来看,今年基建投资力度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可能放缓,固定资产投资约增长5.8%。连平表示,目前宏观政策已经开始逆向调节,且力度在不断加大。宏观政策对经济运行的作用将从2018年的适度抑控转为2019年的支撑和托底。“随着宏观政策效果显现,下半年经济运行将趋好转,全年经济增速可能前降后稳。”他说。(中国证券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