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医疗受让宁波通商银行9%股权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15:34:19

日前,宁波通商银行收到宁波银保监局出具的《关于同意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三星医疗受让奥克斯集团转让的4.698亿股股权,占宁波通商银行股本总额的9%。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465005333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通商银行”)收到宁波银保监局出具的《关于同意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甬银保监复[2018]28号),同意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转让的4.698亿股股权,占宁波通商银行股本总额的9%。

为优化资产结构,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医疗”)控股股东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集团”)以公开竞拍方式拍卖其持有的宁波通商银行9%股权。三星医疗参与了上述股权竞拍并竞买成功。

2018年6月,三星医疗与控股股东奥克斯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总价8.3亿元竞得奥克斯集团持有的宁波通商银行4.698亿股股份,占宁波通商银行总股本的9%。

三星医疗称,本次资产转让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提升收益率水平,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根本利益。预计本次交易为公司未来年度每年合并报表带来通商银行净利润约9%的收益。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宁波通商银行前五大股东分别是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和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20%、17%、9.4%、9%、7%。

而此次受让后,奥克斯集团不再持有宁波通商银行股权,三星医疗将代替其控股股东奥克斯集团成为宁波通商银行第四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通商银行成立于2012年4月16日,是国内首家由外资银行成功重组改制的城市商业银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本52.2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宁波通商银行总资产693.98亿元,同比增长4.13%;存款余额386.02亿元,比上年增长13.03%;贷款和垫款余额272.08亿元,比上年增长17.32%。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64亿元;实现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13.06%;净资产收益率9.54%。不良贷款率为1.08%,拨备覆盖率为243.84%,资本充足率为15.14%。

截至2018年3月31日,通商银行总资产719.81亿元,所有者权益70.37亿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净利润1.8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医疗 通商银行 奥克斯 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