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画像报告:八成男高管年薪40万+,大股东陷“中年危机”,95后入市抢C位

数据宝 2019-01-02 19:53:44

2018年,A股投资者规模不断扩大,已开立A股账户的自然人投资者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45亿。上市公司高管薪资水平近年来虽呈现连续上升态势,加班情况却远超职场同仁,每周加班时间超过12个小时,高居首位。高薪高压背景下,高管离职率大幅攀升,创出近十年的新高。沪深上市公司数量发展壮大营收相当于GDP的一半,全年分红金额创出新高,持有投资性房地产金额及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也逐年提升。

50054308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投资者规模不断扩大,已开立A股账户的自然人投资者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45亿。机构投资者数量不升反降。

实体经济愈发艰难、股市跌跌不休。上市公司高管薪资水平近年来虽呈现连续上升态势,加班情况却远超职场同仁,每周加班时间超过12个小时,高居首位。高薪高压背景下,高管离职率大幅攀升,创出近十年的新高。

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二级市场股价连连下跌。曾经大量置产、疯狂抵押贷款开疆拓土的大股东也感受到了中年危机的来临。

资本市场发展至今,沪深上市公司数量发展壮大,规模优势突出,营收相当于GDP的一半,全年分红金额创出新高,持有投资性房地产金额及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也逐年提升。不过在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A股总市值2018年缩水13万亿元,小市值公司激增。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股民 高管 上市公司 数据 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