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年来首度下滑!全球最大货基缩水4500亿,天弘基金公募规模跌至1.34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31 22:28:29

天弘基金整体规模减少近4500亿元至1.34万亿元,这也是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实现连续五年规模增长以来首度“做减法”,其中天弘余额宝规模“三连降”,股市行情下挫,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成为规模增长重头戏。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年末公募基金规模收官战尘埃落定,多家基金公司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情况出炉,作为业内货币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规模增减情况,尤其是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变化受到市场关注。12月28日,天弘基金旗下各基金资产净值情况悉数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弘基金整体规模减少近4500亿元至1.34万亿元,这也是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实现连续五年规模增长以来首度“做减法”,其中天弘余额宝规模“三连降”,股市行情下挫,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成为规模增长重头戏。

天弘余额宝再缩水

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平台后,对天弘余额宝规模分流作用日益明显。截至12月28日,天弘余额宝规模为1.13万亿元,较去年年末的1.58万亿元减少近三成。

需要说明的是,流动性新规叠加货币基金上线余额宝等多种因素影响,天弘余额宝规模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今年一季度末,天弘余额宝规模攀升至1.69万亿元高峰,此后出现规模“三连跌”,第二季度小幅下滑至1.45万亿元,三季度末规模再度萎缩至1.32万亿元,四季度规模减少超14%至1.13万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余额宝此前多番政策调整、货币基金收益下降以及其他上线货币基金的分流影响了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增量。

Wind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有长城货币A、大成现金增利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诺安天天宝A等14只货币基金,从收益表现来看,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2.5%-3.5%之间,天弘余额宝在上线货币基金中收益表现垫底,仅为2.58%,排名首位的银河银富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3.49%。

债基、指数基金撑起规模增量

除去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债基以及年内成立新基金,天弘基金2018年年底资产规模为313.65亿元,较去年年底223.29亿元规模增加90.36亿元。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探底,债市走牛,债券型基金成为规模增长较多的基金类别,截至12月28日,天弘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规模为168.78亿元,较去年年底的82.4亿元规模翻番。其中,天弘优选规模增长超53倍,规模从去年年底1.86亿元飙升至99.69亿元,另外,天弘丰利债券(LOF)也在全年实现规模翻番。

指数基金也是天弘规模增长主要类别。天弘创业板C、天弘沪深300A、天弘乐享保本等指数型基金年内均有不错的规模增量,截至年底,上述基金规模均超1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弘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