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股市》市值排名重新洗牌!微软世界第一,Facebook已跌掉一个奈飞公司

数据宝 2018-12-29 22:06:56

从市值变动来看,今年市值排名前十的美股中,有5股市值与去年年底相比有所下降,其中Facebook下降逾25%居首,阿里巴巴、苹果、摩根大通下降幅度均超10%。

微软公司超越谷歌、苹果公司,最新市值排名第一。Facebook最新市值较去年年底蒸发1300亿美元,直接跌掉一个奈飞公司。

Facebook年初至今下跌24.52%,总市值也从去年年底的5128亿美元下降至3828亿美元,其市值已经缩水1300亿美元。截至最新收盘,奈飞的总市值为1117亿美元。这也意味着,Facebook一年的时间大致跌掉了1个奈飞公司。

微软公司市值第一

从美股市值前十公司排名变化来看,截至周五收盘,除了微软公司从2017年的第三位一跃成为首席,壳牌石油超越埃克森美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进入前十,其他8家公司排名均无太大变化。从市值变动来看,今年市值排名前十的美股中,有5股市值与去年年底相比有所下降,其中Facebook下降逾25%居首,阿里巴巴、苹果、摩根大通下降幅度均超10%。

从FAANG股市值变化来看,仅亚马逊、奈飞市值较去年年底有所上升,分别增加1592亿美元、286亿美元。这两只个股年内涨幅均超20%,其中奈飞公司股价上涨33.4%。

总部位于硅谷的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创始人Ray Wang称Facebook是FAANG中最令人担忧的个股。Ray表示,数字经济是靠信任运行的,该公司在很多层面上破坏了信任。Facebook的信任危机大多集中在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身上。

《纽约时报》在11月中旬报道了这位高管和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内部运营,而在该报道之前,Facebook就已经被一系列丑闻和事件缠身,令其陷入争议,并导致该公司股价在2018年下跌。截至最新收盘,该公司股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超39%。

除了Fcecook,苹果公司今年同样损失惨重,市值从去年年底的8689亿美元下降至7414亿美元,更是被微软夺去了市值第一的位置。截至最新收盘,该公司股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近33%。

Roy表示,苹果公司在印度仍面临挑战。苹果公司因在印度定价过高,导致错失了整个市场。此外,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争端可能会对苹果产生影响。不过Roy对该公司未来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该公司在从产品收入向服务收入的转变方面做得很好。

除了定价失误,苹果公司还热衷于回购股票。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今年回购股票损失超90亿美元。苹果公司是那些花费巨资回购股票的公司之一,自去年年底以来,苹果公司的股票数量从50.81亿股降至47.45亿股。该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积极回购股票,有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公司的回购肯定是超值的。

全球股市连连看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全线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本周仅有富时100小幅上涨;亚太股市本周涨跌不一。

从年初至今涨跌幅来看,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大多下跌,其中深证成指与上证综指跌幅居前,均超过20%。本周技术走熊的日经225指数年内累计下跌12.08%。

本周,美股变化可谓是跌宕起伏,美国股市遭遇有史以来圣诞前夜交易中最糟糕的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下跌653.17点,跌破22000点,随后一个交易日暴涨逾千点。标普500指数周一下跌2.71%,随后一个交易日出现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正逆转。不过,美国股市仍有望录得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根据美股近期的走势,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跌幅。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有望录得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跌幅。

Smith Capital Investors创始人Gibson Smith表示,许多人年底已经退出市场,因此,买卖方面的一些重大变化会对市场产生更深远的影响。此外,许多焦点驱动的问题正被推到风口浪尖,比如贸易、政府关闭与美联储。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失误、华盛顿政府持续关闭以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潜在信号。华尔街也在关注贸易方面的进展,中国和美国正试图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而两国的关税停火协议也在倒计时。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acebook 脸书 奈飞 微软 全球股市 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