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城银清算公司成立大会上海举行 承接城商行资金清算职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9 15:43:5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606889832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29日,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据人民银行官网,城银清算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机构之一,将承接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业务资质,进一步畅通城市商业银行的资金汇路。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城银清算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为全资股东。

城银清算法定代表人为奚波,监事为李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奚波同时还是百行征信董事。

在城银清算成立大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发挥央行的核心统筹职能,强化对跨行清算业务的监管和对跨行资金流动的监测,引导各特许清算机构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维护公平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支付清算市场是各方共同的关切和利益所在,各清算机构和市场主体要在央行统筹框架下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良性竞争,共同助推清算市场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银清算 央行 成立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