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舟山市财政局退出 下属公司舟山国投将接手华宝信托2%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9 10:59:04

12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出的公告显示,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了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股权及调整股权结构的请示。内容显示,上海银保监局核准舟山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国投”)受让浙江省舟山市财政局持有华宝信托的2%股权。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460495511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出的公告显示,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了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宝信托”)变更股权及调整股权结构的请示。内容显示,上海银保监局核准舟山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国投”)受让浙江省舟山市财政局持有华宝信托的2%股权。本次股权变更后,华宝信托原股东浙江省舟山市财政局不再持有该公司股权。

本次股权变更后,华宝信托的注册资本仍为人民币37.44亿元,股东单位名称、出资额、出资比例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出资36.69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98%;舟山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出资7488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舟山国投的全资股东为舟山市财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股东则为舟山市财政局,也就是说舟山国投是舟山市财政局的下属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即是舟山市财政局将其直接持有的华宝信托2%的股权,转让给其下属子公司舟山国投。

今年早些时候,根据《关于同意华宝信托股权无偿划转至华宝投资的批复》,中国宝武拟将其持有的华宝信托98%股权全部无偿划转至华宝投资。不过,就目前来看,这一划转事项尚未走完全部的股权变更流程。

此外,在前任总经理王波去职8个多月后,今年7月份,监管部门核准了张轶华宝信托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作为新一任总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舟山财政局 华宝信托 舟山国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