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成立股市研究工作小组,找业内高手帮忙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8 17:32:56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称:“有必要成立股市研究工作小组,聘请业内高手帮助我们。请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总会计师李静仁立即着手这件事。”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12月28日)下午,2018年度贵州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镇公司总部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讲话中提到多项重磅内容,他谈了茅台酒价问题,也说了茅台股价的问题,称两者都是头等大事。

酒价、股价都是头等大事

在今日下午的经销商联谊会上,李保芳明确表示,“茅台酒价格和茅台股票的问题都是头等大事”,“我们对股市的关注、分析、应对是不够的,尤其是对资本市场理性的‘价值投资’探析与倡导还不多。”

李保芳称:“有必要成立股市研究工作小组,聘请业内高手帮助我们。请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总会计师李静仁立即着手这件事。”

2019年取消身份证登记才能买酒的限制

李保芳在回顾2018年茅台酒营销工作时称,总体上,营销工作稳中有进。一方面,市场总体稳定,价格上有效防止了过快上涨,通过在元旦、春节和中秋集中“放量”供应,较好地平衡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在文化建设、市场服务也有了转变。

李保芳称,茅台酒的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必须重视。一方面,市场政策仍有随意性;另一方面营销措施过于任性。李保芳以茅台酒此前促销活动为例:“在长沙,都动了枪了(指卖酒现场民警为维持秩序朝天开枪鸣警),幸好没死人。”李保芳还称,一些临时性措施成为常态化手段,比如买茅台酒要求客户登记身份证,长时间不取消,看似灵活、管用,实际过于“死板”。一定意义上,这是对客户的不尊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李保芳明确表示,2019年要取消身份证登记、电话登记才能买酒的措施,也不能拒收现金,也不再搞任何形式的促销活动。当前重点要做好元旦、春节旺季供应,要在春节前向市场投放普通茅台酒7500吨左右。另外,猪年生肖酒已于12月21日正式发布,元旦节后要集中投放市场,确保春节前投放量达到30%。

今日午间,贵州茅台公告披露了“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计划称,经初步研究,公司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1万吨左右。

2018年度贵州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李保芳在联谊会上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茅台将不再新增专卖店、特约经销商、总经销商。另外,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管住价格,一句话:稀缺不等于天价,价格不能成为‘脱缰的野马’。明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茅台酒、系列酒价格都会封顶一个时期,不会再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酒 李保芳 茅台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